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局诠释为何牵手国安 2000万资金怎样助推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上午,北京市体育局与中信国安集团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国安俱乐部足球俱乐部在2009赛季展开全面合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发布会介绍了北京市体育局为何在今年选择与国安俱乐部进行合作,而即将投入的2000万资金又是从何而来、又将如何分配。

  作为北京市体育局的局长,孙康林首先解释了北京市体育局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选择再度联手国安俱乐部 、再次进军中国足球圈的原因。孙康林说,北京市体育局曾经与国安有过两次合作,1992年组建国安俱 乐部的时候,北京市体委就与中信国安集团联合组建。然后第二次合作在1998年,当时体育局的威克瑞 俱乐部与国安俱乐部进行了合并,当时陶伟、杨璞这些球员就到了国安队。这次之所以进行第三次合作 ,因为在北京奥运会已经圆满举办之后,北京市委、市政府、体育局有必要继续拓展北京市的国际形象 ,其中体育发展也是重点。北京市体育局也清楚,要推动北京体育事业的向前发展,三大球是发展的重 点,足球又是龙头,在这种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决定与国安合作,也就是带人、带钱、带管理 进入国安俱乐部,就是为了更加全面的展示北京的国际形象,在这种总体思想作出的这项决定。

  谈到北京市体育局进入国安俱乐部参与的具体经营、管理措施时,孙康林介绍到,首先要加大俱乐部的 经营与管理,充实加强董事会力量,定期研究俱乐部与球队存在的问题,加大经理层执行的工作力度。 第二、北京市有众多的元老,这也是北京足球的优势,要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第三、要提升球 队的实战能力,提高成绩。第四、要提高球队的思想政治工作,有强烈的使命感,打造各种歪风邪气、 打造一支与首都形象相符合的球队,一切有损与首都形象与国安形象的都将清理出队、严惩不怠。第五 、将广泛吸引人才进入北京国安,对非京籍的球员加入国安队,北京市体育局尽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比如解决他们的北京户籍问题。第六、还要与与北京市教委合作,加大青少年培养的力度。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足球的外部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市体育局为何选择进入中国足球圈。对此孙康林表示,当初是否进入中国足球圈、是否担任俱乐部职务,自己和体育局的同志是比较矛盾,我们知道现在中国足球的状况,也清楚进来之后会是一种什么结果,心里也不是很有数,有一个不恰当的比喻,“现在要往火坑里跳的准备,既然要跳了,就做好凤凰涅磐的心理准备,但这也表明了我们的一种决心,我们决心与国安俱乐部同甘共苦,我们知道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与环境,虽然不必过多论述中国足球的问题,我们只想着眼自己眼下的事情。虽然我们是兼职不是专职,但我们进入国安俱乐部之后,肯定要定期召开会议,针对国安俱乐部的方方面面情况,加以研究。

  最后,谈到今年投入国安俱乐部的不低于2000万人民币的费用,如何分配之、将有多少用于国安一队,也就是今年的争冠之中,孙康林表示:这2000万的分配原则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大部分的费用将于三、四线的梯队建设与培养,但也肯定有一部分用于国安一线队的补贴。(宋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孙康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