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搬离颐中告别一段历史 于涛:我的心情很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6:25  半岛都市报

  告别的日子还是来了,2009年1月13日,颐中体育中心,“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的大牌子前,搬家的卡车就停在那里,一个个大箱子装车被带走……13日是中能俱乐部开始搬家的第一天,这块挂了四年多的牌子,很快就要摘下来了。“这一走,就是结束了一段历史。”一位工作人员说。他的表情有一丝感伤,冬日的傍晚寒风袭人,偌大的楼内已经几乎搬空,显得愈发清冷。

  关键词·冷清队员房间都搬空了

  中能要搬离颐中体育中心已经不是新闻了。早在2008年11月份,俱乐部就收到了上级部门发来的通知,要求在12月31日前搬离,现在俱乐部的玻璃大门上还贴着这张通告: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收回颐中体育中心土地及设施的决定》,为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青岛赛区项目,体育中心要进行全面改造施工,所有业户需在2008年12月31日前迁出体育中心。

  距离限定搬迁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十几天,在这之前,按照教练组的要求,中能队上下已经将宿舍里的东西收拾完毕。13日上午10时,搬家就先从教练队员宿舍所在的二楼和三楼开始,一个个大箱子被抬下来放到了车上,到了下午,二十几个房间都几乎变成了空房,除了一些床和家具外,房间里就只剩下要扔掉的废品,楼道里也是差不多的场景,给人一种空荡荡的感觉。“搬家就是这样,有点乱。”一位工作人员说。一楼俱乐部的办公区域还有些“人气”,大概有六七名员工还在坚守岗位,不过几个办公室里也都堆满了箱子,餐厅里更是放了三十几个饮水机,教练组用的战术板也斜放在这里,空调已经关了,冷得让人打哆嗦。

  关键词·留恋真想把一切拍下来

  搬家总是容易让人感伤,在这里待了四年,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俱乐部的每个人都有些舍不得。“前两天,我们就一起合影了,大家一起留个纪念。”俱乐部总经理助理谭旭说,除了合影,他还特意找来摄影师,前两天就将俱乐部的每个地方拍了个遍,从前厅到餐厅,从健身房到浴室,几乎每个角落都留下了照片,“真想把一切都拍下来,以后留个纪念。”他把照片都存进了电脑里,点开看看,跟眼前的一切相比,的确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收拾起东西来,每一样东西都能勾起回忆。技术部的工作人员把一个奖杯放进了大箱子里,奖杯上灰尘密布,“这都是前几年的事了,当时参加一个邀请赛,还拿了冠军呢。”他回忆说。桌上的一张照片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这是谁的孩子?”有人问,“米图的吧,老米现在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旁边还有一张斯坦季奇在场上踢球的照片,“不知道斯坦季奇明年还能不能回来,等他回来,就找不到地方了吧。”有人开玩笑说,但没有人回应,大家只是在翻看着一张张有些发黄的照片,默默沉思。每一张都代表着一点记忆,记录着这个地方留下的点点滴滴。

  关键词·迷惘过两年还能回来吗

  搬家除了感伤,通常还伴随着乔迁新居的喜悦,但在中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脸上,看不到这种喜悦的感觉。他们要搬的地方并没有什么新鲜感,俱乐部暂时搬到位于黑龙江路的原中能厂房去办公,至于以后再搬去哪里,还没有确定。“谁知道呢,球队的宿舍楼还没有定下来,没准俱乐部要跟球队在一起。”工作人员有些迷惘。这种迷惘的感觉,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体会更深,“说走就走了,我确实感觉挺迷茫,还是尽量给球队安排一个好的居住场所吧。”

  按照中能俱乐部的计划,球队可以租一家酒店住,当然要跟训练场地距离近一些。目前,中能的训练场地主要有两个地方,一是虎山体育场,再就是城阳训练基地,两个地方都位于市区的北部,可以预见,中能队的驻地今后应该会搬到市区北部去,从而远离目前所在的东部。“希望有朝一日能找到一个更好的地方。”这是于涛的心愿,但在工作人员们的心里,都舍不得这个地方,“听说这里改造两年,结束后会变得更好,可过两年,我们还能回来吗?”一名工作人员反问。没有人回答,因为,谁也无法给他明确的答案。记者 崔恒亮 董冰

  于涛:我心情很复杂

  离开使用了四年的办公地点,新驻地在哪里还没有确定,作为中能俱乐部的总经理,于涛的心情可想而知。他用“复杂”来表达,具体说来,有一点无奈,有一点留恋,还有一点迷茫。

  记者(以下简称记):俱乐部开始搬家了,你现在是怎样的心情?

  于涛(以下简称于):心情很复杂,肯定是不舍得,毕竟在这里待了四年了。但这是为了十一运会,我们全力支持。

  记:四年前,你们接手这支球队时,有没有想到离开这个地方?

  于:当时我们签的协议是:一直到我们建新的训练基地前,四块训练场地加上宿舍和办公楼,都可以免费使用。不过,这几年变化也比较大,所以现在就得走了。

  记:下一步怎么打算?

  于:俱乐部办公可以先到老厂那边,球队宿舍得租个酒店,必须得保证球队的训练和日常生活。在我看来,到哪里办公不要紧,有个训练基地还是最重要的,如果有这个基地,我们就不用再到处找地方了。

  记:没有自己的基地,就只能到处“打游击”。你对这种现状怎么看待?

  于:队伍走到今天,其实也反映了足球大环境的现状。现在足球低迷了,我们也很无奈,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这支球队不是我们中能一家的,也属于全青岛。

  记者 崔恒亮 董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