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员掀起新一轮留洋热 K联赛恐成中超转会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42  中国青年报

  国内足球市场的萧条现状,让不少球员在被俱乐部挂牌进入转会市场之后,表现得忧心忡忡。为了最大限度弥补损失,一些球员开始寻找新的出路,希望离开中超去外面的世界闯闯。

  颇受争议的原国足主力中卫李玮峰日前和韩国K联赛上赛季冠军水原三星队达成协议,他将在新赛季代表水原出战K联赛和亚冠联赛,而已经被中超联赛“抛弃”的李玮峰也将成为第一位出现在韩国K联赛上的中国球员。

  李玮峰对此结果非常满意,而在李玮峰身后,几名“80后”球员也陆续接到欧洲俱乐部的试训邀请。这说明中国球员还没有被世界足坛完全遗忘,虽然只是试训,但至少是中国球员证明自身实力的机会。

  K联赛恐成中超球员转会新宠

  李玮峰上赛季从上海转会武汉,因赛场暴力行为被禁赛8场,这也直接导致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因此他在中超赛场也失去了继续踢球的前提。了解到这一事实的水原俱乐部通过主帅车范根找到李玮峰。李玮峰对此表示,这得益于10年前车范根执教深圳俱乐部时对他的了解,并且,他的竞技状态到现在仍然保持良好。

  武汉俱乐部今天正式宣布,李玮峰以租借身份加盟水原三星,并将于本周内与新东家会合。

  自身实力是李玮峰顺利加盟K联赛的前提,这也是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屡战屡败留下来的不多财产。

  由于李玮峰在国内足坛的明星身份,他投奔韩国联赛也有望开启中国球员“留洋”的另一种模式。

  据韩国媒体报道,水原三星队对于李玮峰的成功引进,也让K联赛开始瞄准其他中国球员,比如全南天龙队看上了和李玮峰同为后卫的大连球员冯潇霆,并试图和大连实德俱乐部达成租借协议。虽然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最后证实,但随着中韩足球之间的交流以及中国球员想离开中超联赛赴国外发展愿望的加深,李玮峰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加盟K联赛的中国球员。据记者了解,K联赛官员通过向北京国安俱乐部韩国籍主帅李章洙询问,已经了解到一些国内实力派球员的现状。

  除此之外,亚冠联赛的影响力加大也是原因之一。“虽然这几年亚冠联赛中国俱乐部成绩不好,但一些球员的表现得到了韩国方面的认可。”有知情人士分析说,“中韩球员加强交流对双方都有好处,目前东亚三强只有日本队一枝独秀,中韩应该互相学习。”

  欧洲联赛仍是中国球员的美梦

  如今的李玮峰踌躇满志,期盼在韩国球场上塑造自己的崭新形象。而5年前他在英超埃弗顿队时,却只能苦苦等待一个上场机会。

  欧洲赛场比K联赛的门槛更高,条件也更苛刻,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即使运气不错能够得到试训机会,也很难梦想成真。

  比如青岛中能俱乐部球员姜宁得到意甲乌迪内斯俱乐部试训邀请,但对方对此似乎并不热心,并没有更进一步联系。姜宁目前正在跟随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他本人虽对乌迪内斯队的试训邀请很感兴趣,但对方则更像是一次试探性接触。

  关系还在武汉俱乐部的小将姚翰林比姜宁幸运一些,意甲切沃俱乐部希望他在春节之后前往意大利进行一周的试训。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切沃目前排名意甲倒数第一,保级十分困难,他们联系试训球员并无太多的实际意义,倒可能与希望开发中国市场有关。

  唯一有希望在欧洲站稳脚跟的是沈阳17岁小将张家祺,他已经在法国勒芒俱乐部青年队得到了主力位置,只是由于不满18岁而无法进入一队。

  “中国会有不少球员得到试训机会,但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个人实力。”运作孙祥留洋的经纪人罗曼表示,中国球员要想在欧洲赛场站稳脚跟越来越不容易。

  孙祥能够成为国脚自然说明他本身实力不俗,但他从荷甲埃因霍温转到奥地利维也纳队后仍未能奠定主力位置,这也是中国球员旅欧的真实缩影。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