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险开一危险先例 若集体出逃将成武汉足球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7: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申友报道 到11日晚为止,武汉、李玮锋之间的协商已经接近尾声,双方已经就李玮锋租借费等细节问题达成一致,合同期为一年,但具体费用都不愿透露。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李玮锋转投水原已经再无阻碍,他将会在14日前往韩国报到。

  从最初的“零转会”,到后来的临时转会,也就是租借,这对李玮锋、武汉甚至是水原而言,是一个三赢的结果。急于用人的水原三星俱乐部的目的只是有人可用,武汉则是埋下了召回的伏笔,而李玮锋也得到了再上岗的机会。

  事实上,武汉当初对李玮锋转会一事反应十分强烈,因为光谷作为一家国营单位,零转会费一事涉及的是“国资流失”,这对于光谷的领导者而言,是不可承受之重。因此在得知消息之后,武汉俱乐部曾紧急召开内部会议,会议上查阅了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并征询了律师意见,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零转会,就是国有资产的流失,这一点我们绝对不能同意,李玮锋不能走。”

  武汉现在只想着买壳打中甲,李玮锋等外地球员并不是非卖品,但要损害了俱乐部利益,这是让他们最难以接受的。另外,武汉怕大头这个头一开,剩下的30多个球员可能会有不少人会用同样的方式离开武汉。“不仅损失很大,而且重起炉灶的可能性都没了。”

  也许是意识到自己如此方式转会,会给困难时期向自己伸出援手的武汉俱乐部带来损失,9日早上,李玮锋主动给武汉俱乐部领导打电话道歉,并表示不会让俱乐部吃亏。

  “其实事情也不必想得那么长远,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能够接手的企业,还想买壳打中甲。如果顺利完成冲超等任务,武汉足球不定还需要召回大头呢”,经过双方协商之后,武汉最终同意李玮锋以租借的形式转会至水原三星队一年。无论水原还是李玮锋自掏腰包,武汉队确保能收到一笔租借费用,而且仍然拥有李玮锋的所有权,仍然可以从以后李玮锋的转会中获取利益,因此,武汉是此次租借行动中最大的赢家。

  据了解,李玮锋与武汉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个“1+1”的合同,即08二次转会后的半个赛季,再加上09年的优先签约权。到09年末李玮锋的合同实际上是已经到期,但是在中国足坛,只要不提前宣布不再与球员续约,一般都会被视为自动续约,十几年来一直如此。

  水原队开始重新集合,车范根已经托人将一份体能恢复计划传到了李玮锋手中,在14日前往韩国之前,李伟锋将会按照这个计划提前开始恢复训练。在准备前往韩国之前,李玮锋也希望通过媒体,再次表示对武汉俱乐部的感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