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新闻官年夜饭首度亮相 谢晖为新职愿选择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最近正式宣布的助理教练兼新闻发言人谢晖,首次和球队一起出现在众人面前。重新回归申花的谢晖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他现在的身份已经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了,尽管此前谢晖也曾流露出舍不得就此退役的想法,但是现在的谢晖在年夜饭现场还是表示为了现在在申花的工作,不排除最终选择退役的可能。

  在申花全队的年夜饭现场,久违的谢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几经辗转后,又穿上了熟悉的申花蓝色队服,这一次他的出现有了新的身份,而这一切也让谢晖自己有着颇多感慨。“对于一个从94年就一直在球队的球员来说,能够现在回到申花,这种心情是只有我一个人能够体会,确实能够继续穿上这件蓝色的衣服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退役,我觉得总归是有这么一天的,但是当然是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在不分散精力的情况下,能够出场是最好的一件事,如果俱乐部需要我百分之百的投入到我现在的工作中,也不排除退役的可能。”

  对于出任申花助教兼新闻发言人一职,谢晖坦诚表示:“首先,我很感谢申花,也很荣幸能够担任申花助教兼新闻发言人这样一个角色。在助理教练的岗位上,我将利用我这十几年球员积累下来的经验,协助好主教练部署完成好球队的每一趟训练课、每一场比赛;担任新闻发言人,主要是负责申花俱乐部外联工作的一部分。今年申花面临亚冠和联赛双向作战,比如面对媒体,俱乐部统一思想后,通过新闻发言人这个口径,来让外界更好地了解申花、宣传申花。欧洲俱乐部基本都专门设有新闻发言人这样一个角色,申花作为上海的名片,设新闻发言人,这也是申花向正规化、职业化迈进的一大步。”

  谢晖口中的现在的工作首先就是担任俱乐部的新闻官,虽然说早在2007赛季谢晖就担任过球队的新闻发言人,但在他看来,那仅是球员的代言人,而现在升级了,“当时是一个球员之内的,对球员的心声对媒体的发布,现在是新闻发言官,我觉得是上升了一个台阶,他是媒体跟俱乐部间一个重要的桥梁,能够相互的一种贯通,甚至是俱乐部跟球员的一个交流,还有教练和俱乐部、教练和球员都需要,我觉得在这么个球队里,沟通是最重要的,沟通的任务就是新闻官的很大的责任。”

  而曾经在职业化程度非常高的德国联赛效力,让谢晖对于新闻官在职业俱乐部中的地位与作用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因此,这个极富挑战性的工作也让谢晖感到担子很重。“新闻发言在欧洲俱乐部是一个很受重视的职位,在一些球队中,甚至和球队经理人还有市场策划、PR的经理是同一个位置,因为他需要知道球队的每一个脉动,不可以在任何的消息发布或者任何的决策之后,或者从报纸上看到,所以他必须在每一个细节都在最高层里面,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位置,其实也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是权衡于之间的,很容易被挤扁的一个位置,所以也需要一些技巧一些外交的辞令,希望能够胜任这个工作。”

  当然,能够在国外闯荡这么久,谢晖在前锋这个位置上的经验、能力与在德国的人脉也是毋庸置疑的,因此,本着人尽其用的原则,谢晖这回在申花的第三项工作就是助理教练,对于一直以来希望能够独立带队的他来说,先走出这第一步也是必要的过程。谢晖表示:“我还是会帮助队内特别是前锋的训练,当然我还是会在空余的时间,完善自己的教练证书啊各方面的事情,我觉得这是水到渠成的,当然你有很多的抱负很想展示出来,但是我觉得这是急不了的,我觉得慢慢的潜移默化的把自己的精力,自己知道的一些东西能够告诉小的球员,我觉得现在做这个位置是比较恰当的。”

  “对我来说,也是我的一个目标,希望这么多年在欧洲能够学到的一些东西,希望能够通过现在的一种努力,一种转型,能够发挥出来,以后有机会能够报答上海足球。”虽然非常舍不得足球比赛中驰骋沙场的感觉,但是现在的谢晖还是更多的开始考虑以另一种方式在足球场上展示他的魅力。

  而选择了谢晖出任申花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的申花高层,对于这样的选择也谈到:“谢晖,是申花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为申花效力长达十几年,他体内流淌着的是申花的血液,谢晖是与范志毅、吴金贵、祁宏等人齐名的,在上海球迷心目中占据相当高地位的上海足坛明星级人物。我们选择他作为申花助理教练兼新闻发言人,除了这个原因之外,还主要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方面,谢晖在球员时代,是名优秀前锋,他三次留洋德国,并且曾经是德乙联赛响当当的射手,积累了宝贵的财富,让他做助理教练,可以更好地协助好主教练完成球队锋线的训练,提高球队的进攻实力,用他在欧洲学习到的先进技战术和理念,给年轻球员带来新鲜思维。第二,2007赛季,我们曾选择谢晖作为球队的新闻发言人,谢晖良好的气质、语言优势以及沟通能力,有足够理由让我们相信他可以胜任申花俱乐部的优秀新闻发言人。”(曲小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谢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