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文渊:申花吹出亚洲级牛皮 朱骏周军切莫口出狂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5:00  东方体育日报

  ———周文渊———

  亚冠小组赛分组形势及赛程已然揭晓,申花队是好签、坏签还是中签?人们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窃以为,既然朱骏已经放出了誓夺亚冠冠军的超级卫星,周军甚至把乌纱帽都押了上去,那么小组赛的那点事就不值得嚷嚷,首先要问的是,申花自身的实力配备和战略准备到位了没?

  从朱、周两大掌柜的高姿态看,申花对今年亚冠联赛是志在必得。显然,上赛季中超冠军的得而复失对申花决策者起了鞭策、刺激的作用。如此有血性、有追求当然是好事情,问题在于,连拿个低水平的中超冠军都那么吃力,朱骏又凭什么对亚冠冠军狮子大开口?究竟是眼红那高达数百万美金的冠军巨奖,还是一贯性的万事吹牛先之浮夸做派使然?

  众所周知,中超在亚洲各国职业联赛中的排名已堕落到第10位,虽然这一排名体系未必很科学,但多少也反映了一些事实,朱骏欲以中超之亚去夺亚冠之冠,怎么看都有点不靠谱。再看亚冠本身,从来就是中超球队的运势毒药,这几年中,无论是挟双冠王之威出征的鲁能,还是一贯牛皮烘烘的国安,无一不是兴冲冲而去、血淋淋而归,留下“惨案”无数。至于申花,甚至有被东南亚球队羞辱的记录。

  当然,朱骏说话也不是一点谱都没有,俺申花不也曾击败过鹿岛、水原等J联赛、K联赛冠军球队,拿了“A3”吗?这确实是事实,可惜,A3俱往矣,一顶A3冠军帽罩不了太多的事,A3的整体水准和竞争性也根本不能与亚冠相比。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虽然在国家队层面,东西亚维持着长久的对峙局面,但在俱乐部竞争中,西亚人拥有压倒性的优势。不提鲁能、国安,即使强悍如水原三星那样的韩国铁军也曾被伊蒂哈德5球血洗。

  在此背景下,申花连能否突破鹿岛、水原的强力阻击,完成杀进16强之最低纲领都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又凭何口出狂言誓夺冠军,还煞有介事地押上董事长的乌纱帽?

  显然,虽然朱骏们很看不起中国足协的那帮官僚,但在好大喜功这方面,两者是“脚碰脚”的兄弟,都是见了冠军奖杯就两眼放光,一个都不能少的主。其实,2008赛季结束后,申花开始了一轮大调整、大转型,从俱乐部管理层到球队阵容都发生了巨变。且不论这种调整的必要性、合理性,纯粹从企业生命周期理论的角度看,此时俱乐部工作重点应放在内部整合上,而不是急于出产品、出成绩。比如,谁知道法尔克斯、吉梅内斯和周军、张德发、郭光琪之过于庞大、繁复的管理团队是强强联合还是耗散结构?又如,谁知道还有待试训、谈判和磨合的新外援一定比马丁内斯和里卡德管用?

  在新阵容没打过一场比赛,甚至还没有组建完成的情况下就吹起了亚洲级的牛皮,由此可见,申花的朱骏风格一点都没有改变。因此,我们不能说申花在今年亚冠联赛上的作为一定不如前年,只能说,以这种心态和方式运作,成功是个小概率事件,闹笑话则有很大的几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