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期待中国洪明甫 对李玮峰加盟有人持保留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2: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周波报道

  李玮锋转会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的消息传开后,韩国媒并未对此事进行大张旗鼓的报道,当然,以中韩足球水平的差异,中国国家队队长的身份也许还不足以掀起特别大的波澜。不过,《首尔体育报》倒是用了比较多的篇幅关注此事,他们给李玮锋的头衔非常不俗——中国“洪明甫”,要知道,参加过四届世界杯并曾经获得世界杯铜球奖的球员在韩国人心目中可是有着超然的地位。

  《首尔体育报》援引了水原三星主帅车范根的话,“李的能力在亚洲依然属于顶尖水平,他的加盟将会对于我们参加亚冠联赛提供巨大的帮助。"车范根说。车范根曾经在1998年出任深圳队的主教练,李玮锋当时就在这支球队中效力,车范根对于他还是比较了解的。

  《首尔体育报》还称,李玮锋有着不逊洪明甫的进攻能力,在代表国家队参加的105场比赛中打进了13球,这一点甚至超过了135场比赛打进9球的洪明甫,这说明他不仅有着非常强的防守能力,有时候进攻中也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不过,也有人认为对李玮锋不应该太乐观,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在接受《首尔体育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球员能否适应k联赛还很难说,毕竟此前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的范例都没有,李玮锋作为先行者必然要承担很大的压力。本赛季亚冠改制后,在引进外援上也实行了3+1的政策,所以出现了很多经纪人都向韩国球队表示,能为球队提供有实力的中国球员。加上之前澳大利亚后卫杰德·诺斯加盟仁川联队,韩国联赛引进亚洲球员的步子正在加快。

  在谈到韩国联赛引进大批亚洲外援这一问题时,崔康熙持保留意见:“他们对球队的帮助能有多少?我对此表示怀疑。”不过,他似乎也在谋划引进一名中国球员:“我们希望能够引进能够像“中国的朴智星”一样的球员,但目前对方的身价太高,我们无法接受。”

  对于李玮锋即将加盟水原三星,崔康熙也并不看好:“一名球员在国外联赛踢球能够取得成功很不容易,是需要复出很多坚信和刻苦的,有能力和能否适应完全是两个概念。”尽管李玮锋的能力无容置疑,但崔康熙也提醒这位中国球员:“K联赛是一个很难适应的联赛,任何外援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谁小瞧了K联赛,他就肯定是第一个遭受打击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