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为国足让女儿提前出生 我和朱骏还是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打家里还是打手机?”“打手机,打家里我怕吵醒孩子。”李玮锋在短信里这样回复说。1月11日晚上,李玮锋刚刚参加完一个朋友的婚礼,回到深圳家中,妈妈、老婆、女儿都在家里陪着他,宝贝闺女“妞妞”正准备睡觉,从她诞生的第一天起,她就成为李玮锋生命中最重要的“新人”,女儿的出生完全改变了这个曾经“粗线条”的男人。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恐怕旁人都无法相信,球场上威风八面的李玮锋,居然可以成为如此称职的一位“超级奶爸”———他早已能够独自一人轻松地为女儿换纸尿裤,并且可以同样熟练地帮女儿洗一个澡,在女儿哭闹的时候,他的一个拥抱和安慰,就让获得安全感的妞妞立刻安静下来。

  在他出发前往韩国之前,我们分几次终于完成了这次对话。

  “有件事,希望闺女永远别知道”

  《足球》:不少人认为,2008年对于李玮锋来说,是最不走运、最艰难的一年,你同意这个说法吗?

  李玮锋:前几天,我正好在一本书上看到两句话:你无法改变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看到这两句话的时候,我就想到了我的2008年。别人怎么看我不管,但是在我自己眼里,2008年已经过去了,我很珍视它,也很怀念它,我眼中自己的2008年,有的只是收获,比如,在2008年,我终于做了父亲,再比如,在2008年,我代表中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且打满了中国队所有三场比赛,对于任何一个跟体育有关的人来说,2008年奥运这样的机会,一辈子只有一次,如果放在两年前,你要是问我,北京奥运会你想不想参加?我会告诉你,参加奥运,这是一个梦想。但是在过去的2008年里,我的梦想实现了,就凭这两大收获,回忆2008年,我还有什么不知足?至于其他的那些不快,比如,缺席了很多联赛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梦想成真’相比,太不值一提了。

  2008年,你最大的遗憾或者说是亏欠,你认为是什么?

  我最大的亏欠是对家庭,就在前几天,我还背着我的女儿,对他妈妈和奶奶说,我说我希望你们永远帮我保密,永远别让我女儿知道,在她出生的第二天,她的父亲就离开她去外地了———如果不是因为国家队的比赛,我女儿生日本来应该往后推迟一个星期,但是推迟一个星期,就正好和中国队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日撞车,我们两口子商量下来,只能请她提前出来。

  前几天看一个电视,节目里的嘉宾在说,作为家长,孩子的很多经历,一辈子只有一次,而这时候父母必须在他身边,,看电视的时候我就在想,2008年上半年里,我并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因为国家队国奥队的集训,不但孩子出生之前我不在她身边,孩子满月、百天我都不在身边,我每次见她都是隔着好久才见,要说亏欠,我最亏欠的是家庭。

  有一个关于2008年的难忘记忆你没说,那就是,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

  昨天白天,我去参加一个网友聊天活动,我看到有个网友把一个帖子发了很多遍,他说,在中国,除了李玮锋之外,有没有第二个队员,可以在断了两根肋骨的情况下还坚持为国家队打了90分钟比赛?在伤口刚刚缝了针的情况下,却要把线临时拆了去为国家队而战?有没有队员,在鼻梁刚刚骨折的情况下,却坚持不戴面具去为国家队而战?我不认识这个网友,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他。

  “重回虹口,只会觉得亲切”

  很多上海球迷,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希望申花与水原的对决早点到来了。当你以对手的身份走进虹口足球场,会是怎样的心情?

  亲切!除了亲切,只有亲切,2006赛季,作为申花球员,我在虹口足球场度过了非常美好的一个赛季,那里的草坪和那里的球迷,都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在申花的两个赛季里,我一直在努力,希望能为申花出更多的力,前几天在整理资料的时候,朋友还在跟我说,你在申花的两个赛季里,帮助球队进了不少球啊,但是我当时回答他说,我自己还是觉得挺遗憾的,我是想把自己最好的身体和最好的状态留在申花,但是结果,我很遗憾,由于一些客观因素,没能实现当初的这个承诺。昨天,有朋友告诉我,说在网上,一些申花球迷说,申花与水原对决时,他们会嘘水原球员,但是对李玮锋,他们可以保持沉默,我感谢这些申花球迷,感谢他们还记得我曾经为这支球队流过血流过汗,但是,即便球迷那天嘘我,我也不会生气,我会充分理解,这就是职业足球。

  你原先的老板朱骏,在知道这件事后,对媒体表示“李玮锋还会是我的首选”,听到这话,你什么感想?

  朱骏曾经是我的老板,现在我想我们还是朋友,不管大家有着这样那样的不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我们对足球同样都非常热爱。

  好久没踢比赛了,你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如何?

  在去年代表国家队和国奥队比赛之前,我在俱乐部队也基本没有比赛打,但是我在国字号还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虽然去年后半段我一直没怎么打比赛,但是我一直都在坚持着按照正常节奏在训练,前几天我跟着深圳队训练,每天跑40多圈,等于一天一个一万米,体能没有问题,至于比赛的状态,水原会给我一个恢复计划,随后的一系列高水平热身赛,也会帮助我更快完全和球队的磨合。其实,去年在武汉,在出事的那场和北京的比赛里,我已经逐渐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了,但是很可惜,那场比赛却成了我在2008年打的最后一场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