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琦:说亚泰挂我是胡编 08年1分没赚净亏近4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0日在海南亚泰基地的训练场地边上,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安琦在接受采访时,十分不理解网上盛传他被挂牌的消息,他感叹说:“为什么老有人盯着我呢。”为重返赛场安琦去年曾坐着轮椅去比利时做手术。

  “为什么老揪着我不放啊?”

  从去年12月25日抵达海南亚泰基地后,安琦一直在训练场边慢跑训练,一方面他是在进行减肥,另一方面他要恢复自己的状态,让自己慢慢从膝伤的折磨中走出来。

  但是海南平静的训练很快就被外界的传闻给打乱了。今日安琦的心情十分郁闷,“我看最近网上有长春记者写的稿子,题目里有‘大牌废人安琦被挂’的字样,这个记者真是胡写,谁说我上榜了,球队根本就没把握挂牌。”安琦对这个事情十分不满,“为什么总是揪着我不放啊,”他说,“你想啊,如果我被球队挂牌,那我还来这里干什么?挂牌的球员,像吕建军他们根本就没来。再说了,我是一个门将,又不用进行体能测试,被挂牌的话还不如在大连自己练,而且我自己在大连也练了好几个月了,为什么要跑这么老远来跑步呢。”

  安琦介绍说,自己这段时间的训练,也是俱乐部教练的安排。“上午我自己练,主要是减肥,以慢跑为主。下午,我跟球队训练,但是仅仅是动动球,还不能进行射门扑球等训练。”

  这段时间,安琦经常往大连队这边跑,因为大连队的体能教练托马斯的业务比较强,他希望托马斯能帮助自己完成康复训练。此前,长春亚泰队主教练李树斌曾亲自到大连队找托马斯,希望他能在安琦康复的问题上伸手帮助一下。

  托马斯也十分关注安琦的情况,他甚至在安琦没有找到他的时候,已经对安琦的伤病治疗情况有所了解。由于托马斯训练任务重,他只能利用业余时间指导一下安琦。

  首先他纠正了安琦一直慢跑的训练方式,认为这样训练对膝盖的压力太大了。此外他也打消了安琦担心大运动量训练对膝盖康复不利的心理顾虑。“这样的手术后八九个月,就可以进行正常的训练了。”安琦的手术到现在正好是八个月。

  曾经想过退役

  “去年我没挣到一分钱,还花了三四十万。”

  从年初转会到长传亚泰队后,训练中检查韧带断裂,到自己去比利时做手术,2008年,安琦一直在困苦中挣扎,而这个过程中,安琦都是一个人在承受一切。

  “我这次去比利时手术,完全属于自费。”谈起手术,安琦有很多话要说。

  在做不做手术的问题上,安琦在思想上曾经有过非常激烈的斗争。可最终,心底里对足球的那份热爱,让他选择花费巨资做这次手术。

  “在决定做手术之前,我曾经想到过退役。当时在我看来,手术的费用很高,即使做了,能否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不做,即便韧带的很严重,但我要是退役的话,也不会影响到走路。而且,省下这三、四十万元钱,我干点什么不好,要知道我去年没挣到一分钱。”其实在安琦受伤后,很多人都认为,经历太大磨难的安琦,很可能会就此离开了足球圈。

  “我想了很久,最后决定做手术,因为我知道,足球带给我的这份快乐,其他任何事情都比不了。”是足球的那份感情,让安琦最终选择了一条险路。“我到现在都非常清楚的记得,我动手术那天是2008年4月25日,而且,我是自己一个人去的,你是不是不敢想像?从国内出发的时候,我坐着轮椅,是被朋友推着送到机场的。到了机场,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上了飞机。因为我之前已经跟比利时方面联系好了,所以到了那里之后,人家直接从机场把我接到医院。”听到安琦的叙述,记者也颇为感动。“你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找人陪着一起去呢?”记者有些不解。“我就觉得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都这么大岁数了,这点困难自己还是可以克服的。而且,我的英语还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没有太大的问题,”安琦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琦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