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仅一人独享"博斯曼"优待 现行转会体制利益失衡

  在中超的现有球员里,只有李玮锋在申花的搭档吴伟超享受自由转会政策。因为吴伟超属于中国香港足协的注册球员,中国香港足协实施的是国际足坛完全自由转会的规则。

  吴伟超与申花的合同在2008年12月底到期。由于吴伟超的年薪超过百万,他因此被申花挂上了转会榜,有望转向浙江绿城。吴伟超目前正在香港的家中休假,他将在近期返回上海处理相关手续,随即前往绿城试训。如果一切顺利,“阿超”将在2009赛季披上绿城战袍。

  绿城之所以看上吴伟超,除了他的球技过硬,也是得益于他的“零转会”优势。在同等实力的情况下下,绿城如果想引进其他的国内后卫,即使是这名队员已经合同到期,依旧要向原俱乐部支付转会费。因此,包括国安、绿城、广药等队都向吴伟超发出邀请。吴伟超考虑到绿城主教练周穗安是自己昔日的恩师,最终选择了绿城。

  对于现行的转会体制,大部分球员都牢骚满腹。一位深足队员昨晚向记者分析说,国内俱乐部的权力过大,球员的利益得不到保障,“李玮锋要‘零转会’去韩国,我们真羡慕他的运气。陈涛去年挑战足协转会制度,我们也都很理解他的行为。早在前几年,深足包括李玮锋、郑智、杨晨等队员都签过超过一个赛季的合同。从2005赛季至今,我们每一年的合同都拖到联赛开始后才签,俱乐部想给多少钱就给多少。”

  最近四个赛季以来,深足都有队员为合同闹得不开心,“后来他们还是乖乖接受了俱乐部的条件,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要是我们队员的合同一签就是几年,俱乐部就会有长远经营的打算,我们也会安心踢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