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李玮峰租借金额已确定 大头可以租的起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3:38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昨日,李玮锋与武汉俱乐部达成协议,武汉方面同意李玮锋以租借形式加盟水原三星,而水原三星向武汉俱乐部支付适当数额的租借费。至此,这场沸沸扬扬的“零转会”尘埃落定。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昨日表示:“这是一个对三方来讲都比较稳妥的方案。”

  前日,当媒体爆出李玮锋加盟水原的消息后,武汉俱乐部马上与李玮锋取得联系。经过两天的协商,最终武汉俱乐部同意了租借李玮锋的折衷方案。

  徐志强解释说:“我们跟李玮锋联系上后,他的态度还是很配合的,他也说了自己的实际困难。身上背着八场停赛,在国内不管去哪个俱乐部都是个大包袱,他自己今年在国内根本不可能有球踢,所以才动了去韩国的心思。我们感觉他的这个说法是有一定道理,从球员未来发展着想,租借这个方式是比较稳妥的,既解决了李玮锋下赛季踢球的问题,也避免了‘零转会’给我们俱乐部造成的经济损失。所以我们最终同意了租借的方案。一年租借期满,李玮锋要想转会仍然要从武汉俱乐部走,并支付转会费。”徐志强表示,由于租借协议还需要水原三星的确认和签字,所以租借费的具体金额暂时保密。据了解,租借费并不算高,李玮锋自己就能“把自己租了”。

  武汉方面放行,大大提高了李玮锋转会韩国的成功率。尽管国内有媒体报道,水原俱乐部高层出面否认了引进李玮锋的消息,不过,在排除了高额转会费这个重大障碍后,大头前往韩国应该没有太大变数。

  徐志强:任何球员都应该有转会费

  李玮锋转会韩国K联赛,让国际惯例和中国国情PK了一把,也把武汉俱乐部惊出一身冷汗。昨日,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感慨道:“零转会绝对是不可能的,但有的事情并不是我们俱乐部所能控制。比如转会条款,这应该是中国足协解决的事情。他们定的规矩就与国际足联的不接轨,国内所有俱乐部这么多年也都是这么办理的,我们也没办法。”

  徐志强说,武汉队虽然退出了中超,但俱乐部一直在努力做好善后事宜。“最理想的办法是找到中甲资格,完成球员和股权的转让。我们也一直在争取,但这个事目前仍不明确,我们也只能等待。”徐志强说,“对于球员我们还是负责任的,而大部分球员也都明确表示,只要今年有中甲踢,就愿意留在武汉。如今,在俱乐部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召集球员训练,给球员发工资,到现在一直都没停过。这一切都说明,俱乐部与球员之间事实上是存在合同关系的。因此,任何球员转会应该支付转会费。”

  徐志强透露,经过李玮锋转会一事的提醒,俱乐部已经准备着手与部分球员签下新合同。他说:“其实,合同我们早都准备好了,但因为大盘子定不下来,我们也不好动。但现在看来,有的事还是应该做在前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