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忘记曼联董记住大连9号 新赛季一切会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9:44  半岛晨报

  去年8月27日晚,转会英超豪门曼联已经四年多的董方卓,被实德俱乐部“回购”,重回大连队帮助球队保级。董方卓回归后一球未进,甚至有时需要为主力位置与队友竞争。“当时我自己非常着急,那是一段让我不愿再回忆的经历。从现在起,请大家忘记‘曼联董’,记住‘大连9号’,我相信今年一切都会不同。”董方卓说道。

  回归后,默默承受指责

  去年8月回到大连队中,所有人都期望董方卓能够成为大连队保级的“救世主”,大连球迷也都想看看,经历四年多的留洋生涯后,董方卓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看看他表演的“曼联足球”是何种模样。然而,董方卓的表现并没有如预想得那样惊艳,甚至泯然众人,球迷们失望之余开始指责董方卓。可是,整个过程中,董方卓始终没有站出来为自己辩解,他默默承受了所有压力。

  现在回想起去年的经历,董方卓仍觉得非常艰难,不仅是球队保级之路艰难,外界的压力更让他难以承受,“回到大连队之后,我一直没进球,这连我自己都没想到。回来之前,我很有信心,但回来后,一切都不是想象得那么简单,比赛踢得比较艰难,我自己也比较着急。”

  谁也不相信董方卓的水平会如此之差,但问题出在哪里,董方卓一直没有对外界解释。直到现在,董方卓终于揭开了“内幕”,“在随曼联迪拜集训时,我受伤了,半年没有训练,伤势比较严重。但是因为奥运会,我没有手术。后来到了国奥队,那时球队到了比赛期,我没有系统训练,伤后的调整恢复差了很多。”董方卓显得有些郁闷,“回到大连队,科萨练得又很少,我跟科萨沟通想要加练射门等,科萨没有同意。很多原因在一起,造成我回归后打得不理想,跟球迷预想的不一样。

  “其实我本人更着急,希望帮球队起到一些变化,但很可惜,我没有做到。”董方卓似乎有些自责。

  新赛季,一切都会不同

  从2004年1月13日成功转会曼联至今,董方卓对中国足球已经感觉很陌生。“但我在慢慢适应,这种适应不是让环境适应我,而是我适应环境,适应球队。从曼联租借到比利时的那两年,第一个赛季我也踢得不好,但第二个赛季一切都好了起来。相信在09赛季,一切会不同,到时候请大家忘记‘曼联董’,记住‘大连9号’。”

  在海口集训的时候,很多人都感觉到徐弘似乎很偏爱董方卓,对他的训练是所有队员中最多的,“这不是徐导单独训练我,而是我力量够了,就可以多参加射门等训练。徐导在赛德隆队就带过我,对我很熟悉。”董方卓说,“现在徐导对年轻球员抓得紧,业务上要求更多。能跟徐导训练,我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新赛季不会有太大问题,相信不会再有上赛季的情况出现。”

  “去年那段不愉快的经历,给我的压力很大。但现在一切都过去了。”董方卓与赵旭日等队员一样,已经是队中的老队员,原本就不擅长表达的他,现在更注重以身作则,少说话多做事,在训练和生活中给年轻队员树立一个榜样。

  董方卓与目前队中所有人一样,认为09赛季球队肯定会逐渐好起来,“队中年轻队员多不是大问题,当时在赛德隆时,球队也年轻,但大家跟徐导一起还是拿到了当年联赛的第二名。徐导带年轻球队,有一套自己的思想和训练方式。年轻队员要抓住机会,尽快把自己的能力提高。”

  尽管披着“曼联外衣”,但董方卓必须在大连队中接受与外援竞争的事实,“其实,不管是在哪支球队,都会面临这种竞争。这是一种良性竞争,对我个人以及球队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A28a 晨报海口1月9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董方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