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头又大了” 一因素可能阻碍赴韩国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7:39  每日新报

  

8日,韩国双冠王水原三星宣布,李玮锋将以自由身加盟该队,李玮锋抵达韩国后双方就将签订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这样,“大头”将成为第一位参加K联赛的中国球员、第一位在“3+1”政策下亚洲国家引进的中国球员。李玮锋确定将于明天启程赴韩,接受例行体检、正式签约后,他将随球队赴韩国南部的金海市冬训。一切顺利的话,李玮锋代表水原三星出战的第一场比赛将是1月24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贺岁杯”。照此看来,李玮锋加盟水原三星一事已经板上钉钉,但是昨天傍晚,水原三星俱乐部高官吴根英对此事的态度突然转为“还未确定”,现在李玮锋是否是自由身的问题还存在争议,记者向其经纪人余女士询问此事的同时,她还介绍了李玮锋选择水原三星的原因。

  为何选择水原三星?

  在李玮锋被挂牌后,经纪人余女士一直在为其转会一事四处联系,“李玮锋身背处罚,国内的环境也不利于李玮锋的转会,所以当水原三星发出邀请时,我们就接受了。实际上,李玮锋更愿意留在国内发展。”对于这一选择,余女士也感到无奈,“不是我们要选择水原三星,而是水原三星更适合李玮锋,现在他需要一个可以让他安安静静踢球的地方。”

  李玮锋是自由身吗?

  昨天上午,网站刚刚刊登这个消息,记者就拨通了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的电话,徐志强听闻此消息后很是惊讶,特别是有关零转会的说法,“这个事情我们也是刚刚知道,现在俱乐部方面还在加紧研究之中。”他还强调,到现在为止,李玮锋仍是武汉俱乐部的球员。

  对李玮锋是否是自由身,经纪人余女士没有作正面的回应,不过她告诉记者,如果武汉俱乐部继续存在,那么李玮锋将继续履行这份合同,但现在出了问题(意指武汉队因退赛被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合同已经无法继续了。

  “在这件事上,武汉俱乐部很被动!”昨天,一位操办过多起国际转会的资深经纪人如是表示。对于武汉俱乐部有没有办法讨要转会费的问题,这位经纪人指出,“这就要看双方在合同中的约定了,如果双方合同到期了,或者合同中存在有利于李玮锋转会的约定,那么武汉俱乐部一分钱都讨不回来!”此外,这位经纪人告诉记者,在武汉队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后,他们已经不属于国际足联所管辖的范围,也就是说,在这件事上,如果武汉俱乐部感到不公,那么他们唯一可以寻求的途径,就是通过法律手段讨要说法,因为他们虽然不属于中国足协的会员,但他们仍是在工商局注册的公司,具备法人资格。

  新报记者 范文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