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格里菲斯可以当间谍 我真想和山东换换分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报道

  在亚冠抽签进行的时刻,远在昆明的李章洙尽量装得平静。他一次次表示,抽签只是个仪式,没有太多值得评述的内容。“抽到谁都是一样的,比赛都要认真打。”

  但是,2009年的亚冠毕竟还是有些不一样,因为不管怎么抽,国安将遇到4支韩国球队中的一支。水原、首尔、蔚山、浦项,谁将是他的对手?2008年老李率领北京国安第一次征战亚冠,没有遇到一支韩国队,这让他一直都有些遗憾。“作为一个韩国人,我非常希望能够战胜自己祖国的对手。这是一个梦想,也可以说是对自己的一个证明。”

  2009年亚冠抽签揭晓,国安遇到的是蔚山现代。这是一支令中国球迷印象深刻的队伍,2006年A3联赛,李天秀领军的蔚山现代以4比0狂胜大连实德,并以6比0血洗如今的亚洲霸主大阪钢巴。但如今的蔚山现代实力有所下滑,远不如水原三星势头凶猛。加上名古屋鲸八、纽卡斯尔喷气机都不算各国最强队伍,国安应该说抽到了一支不错的签。

  在得知抽签结果后,老李竟然拿同组对手开起了玩笑,显然他对分组也是基本满意的。“纽卡斯尔很好玩啊,听说格里菲斯的亲哥哥仍然在这支队效力,这个分组不错,看他们兄弟俩如何竞争。格里菲斯应该还可以当当间谍。”不过同时他又说,“澳大利亚飞来飞去太远了,又疲劳又是时差,这样很可能会影响到队员的状态。”

  对于蔚山现代,李章洙没有作出正面评价,但他却遗憾地表示,这不是他最想遇到的韩国对手。在韩国4支球队中,李章洙最想遇到的是首尔FC,因为这是他的老东家,可惜分给了山东。“真想和山东队换换签啊。倒不是因为我从首尔FC队出来的,更主要的是,我的家就在首尔,如果能借打亚冠的机会回趟家看看多好。太遗憾了。”

  蔚山现代的主教练金镐坤,曾在2004年奥运会预选赛中,率韩国国奥队将沈祥福的中国队淘汰出局。当时李章洙多次向金镐坤提供中国国奥队“情报”,两人交情不浅。而蔚山队的前任主教练金正男,曾在中国的山东鲁能和青岛颐中执教多年。

  目前在昆明的国安将士,大多都没有太关注抽签的情况,倒不是因为骄傲,而是因为体能测试就在眼前。8日上午,国安队全队还在场边观看了申花队的体能测试,意图从中取经。相比必然要面对的对手,关系着饭碗的体能测试明显更加重要一些。“抽到谁都得打,只是一个难度的问题。不过不管难度如何,每场都得认真。至于结果就只能靠自己努力了。”老将杨璞告诉记者。而总经理李小明在抽签结果出来的一刹那,则明确评价:“比较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