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旭日:老将就该当榜样 喜欢"蓄须明志"这个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48  半岛晨报

  仿佛一夜间,赵旭日就升任球队副队长,并成为队中的老队员了。“我才24岁,我老吗?不老啊。现在终于感觉责任重大了!”事实上,最近这段时间赵旭日的变化太大了,原本性格随意爱开玩笑的他,如今稳重了很多,一举一动都要想着给年轻队员做榜样,“以前还把自己当小孩,现在应该成熟起来了。”

  1

  “蓄须明志”

  “我不是故意留胡子,是前段时间太累了,胳膊都抬不起来了,就没刮胡子。”

  去年年底,徐弘宣布赵旭日担任球队副队长之后,赵旭日自己都有些不相信,因为他的职业生涯到现在,从未想过自己已经是一名老队员了,“宣布我是队副那一刻,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责任重大啊。之前在国青队和国奥队我都当过队副,但现在是在大连队,一切都不一样。”

  不管赵旭日怎么想,现实情况已经让24岁的他成为不折不扣的老将了,“老将就要有老将的样子,该给年轻人当一个好榜样。”赵旭日也是这么做的,在训练场上,他的投入程度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高,举手投足都像模像样,无意中还留起了胡子,“我不是故意留胡子,是前段时间太累了,胳膊都抬不起来了,就没刮胡子。留了胡子,老成了一些吧,我挺喜欢‘蓄须明志’这个说法的。”

  2

  师徒情深

  “徐导带队,细节抠得更多,很适合年轻队员训练,要求也比较严。”

  在现在的大连队中,赵旭日算是跟随徐弘最多久的队员之一,从赛德隆到四川冠城一直到现在,师徒二人的感情非常深,“徐导带队,细节抠得更多,很适合年轻队员训练,要求也比较严。”徐弘以管理严格著称,但从赵旭日这里,了解到的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徐弘,“徐导要求的确严,但从来不打人。其实徐导的严厉更多体现在训练场上,平时该玩还玩。他对队员的要求要高一点,没达到他期望的话,他会很严厉,还会骂人。”赵旭日说着,露出一脸坏笑,“队员也不是很怕他啊,但是很尊重他,很服他。过去是外教,我们语言不通沟通困难。国内教练好一些。”在海口“蓄须明志”之前,赵旭日说自己已经“明志”过一次了,当时球队第一次集中宣布徐弘出任主教练,赵旭日染了一个爆炸式发型,但很快就剪掉了,“剪头发也叫‘削发明志’吧。主要是发现自己是老队员了,做个榜样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赵旭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