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打好亚冠才能打好中超 放低姿态战蔚山同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2: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亚冠抽签结果揭晓时,李章洙正在昆明海埂带队训练,不过他也迅速得知了北京国安队的抽签结果,晚上他分析了球队面临的对手后,他向记者表示:“我们这个小组实力很平均,我们需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备战的目标是3月11日的亚冠联赛。”

  2009年将决定李章洙在中国前景。与国安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中,夺取中超联赛冠军,是李章洙必须实现的目标,而亚冠却不是合同规定必须完成的内容。这对李章洙来说面临一个取舍的问题:要中超还是要亚冠。对于这个疑问,李章洙是用去年的教训来作答的,他说:“去年亚冠没打好,影响了中超联赛,今年打好亚冠才能有中超的成绩”。

  李章洙“硬汉性格”让他在所有比赛中都有不服输的信念,他说:“俱乐部出去代表的是中国足球,打中超联赛冠军是代表俱乐部,这是两个概念,不是需要放弃的,我认为国安是能够打好两项比赛的。”李章洙现在做得更多的就是亚冠比赛的准备工作,在率先开打亚冠比赛中,也考验着李章洙的训练和对球队的磨合。

  国安队在昆明的冬训计划也是非常“魔鬼”,李章洙介绍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强化体能将是训练的主要内容,其中有大量的有氧和无氧高强度训练。1月20日,球队将随中甲球队一起参加YOYO体测,这是重要的体能储备期,李章洙在计划中“需要球队达到全年比赛任务的体能准备”,随后,国安队将留在海埂基地进行热身,并在春节前返京,这也是球队进入赛季的关键期。

  现在人员依旧是李章洙担心的,由于内外援还没有到位、杨智与黄博文上调国家队,加上徐云龙和杜文辉在京养病,目前的这支国安队只相当于“半个国安队”。李章洙说:“现在距离测试只有很短的时间了,这段时间的任务就是把体能练好,争取能全体通过,不被测试拉后腿,这样我们才能去面对亚冠。”国安队已经迈出了亚冠的第一步。

  面对三个对手,李章洙说:“都是很强的对手,没有一场比赛会是简单的。”他感到惋惜的是没能和首尔FC分在同一小组,2006年和2007年的两个赛季,李章洙在这支球队执教,他非常希望国安能够抽签抽到首尔FC,可惜这支球队被山东鲁能“劫走”了。但是他的收获是可以与执教首尔FC时的弟子宋珍炯交手,宋珍炯目前在纽卡斯尔喷射机踢球。和李章洙同为延世大毕业同窗的金镐坤主教练刚刚成为了蔚山现代队的新教练。他说:“蔚山队也是强队,所以我们肯定是学习的态度。由于是采用主客场制,所以结果如何还很难说呢。”

  他回顾去年的亚冠比赛后说:“我们去年和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的对等比赛让球队拥有了自信,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球队打得好和漂亮,球队获得胜利。”而对于今年的目标,李章洙并没有大的压力,但是他还是说:“我们也是有机会的,亚洲球队没有谁特别强,我们最终出线了的话,并不是意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李章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