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调整中超赛程让路亚冠 保障中超四强充分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0: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晓报道 “我们会配合俱乐部,做好09赛季亚冠工作”,抽签仪式结束后,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这样对记者说。除了已经与亚冠接轨的“3+1”外援上场政策之外,足协还会在赛程等方面作出调整,目的只有一个,“让俱乐部队打好亚冠赛事。”

  08赛季,足协实行的是外援注4上3政策,但在10月末左右,得知亚足联会在新的亚冠赛制中提出外援“3+1”(1为亚足联成员协会注册球员)上场的政策之后,南勇指示青少部,尽量考虑到各球队参加中超及亚冠赛事中的协调性,对引援政策作出一定调整。在三次内部会议之后,足协内部基本达成共识,在外援注册上实行注4上3,但会增加亚洲地区外援的一项,俱乐部可引进一名亚洲地区球员,此球员不占外援的名额。这也表示,在上场外援上,中超已经与亚冠赛事同步实行“3+1”。如泰达等俱乐部担心的,亚冠赛场使用3+1外援制,但返回联赛后又要调整阵容的问题将不复存在。

  目前,足协正在安排2009年的联赛赛程,根据亚冠的最新赛程安排,会作出一定调整。明年亚冠从3月初就开始进行,一般在比赛日会安排在周中,而09年的中超3月21日开始,赛程安排原则上在上半年不安排一周双赛,而且在部分俱乐部连续客场征战时,会对联赛的时间作出延后或推迟,以保证参加亚冠赛事的俱乐部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亚冠比赛之前的中超联赛轮次,参加亚冠的四支队伍的比赛时间都会安排在周六进行,而周三结束亚冠赛事后,亚冠球队的联赛会推迟至在周日进行。

  另外,足协已经确定,会在1月15日在北京召开中超委员会大会,联赛部基本确定有两个会议内容,一是总结2008年度的中超联赛比赛和经营情况,其次就是展望2009年的比赛情况,其中亚冠赛事将被重点提及,对涉及亚冠参赛球队的一些措施将向所有中超俱乐部做一个介绍和通报,以取得其他俱乐部在赛程安排上的支持与理解。

  亚足联新的《亚冠联赛工作手册》中文版08年12月已经发到中国足协,其中对亚冠的经营和俱乐部招商都有详细的要求,这也都是参赛球队需要注意的方面,09年的亚冠在商务运作上有着相关规则,与往年的亚冠有一定区别,在中超委员会会议上也会向亚冠参赛队具体说明。

  就在抽签前一天,足协刚刚给俱乐部下发一份文件,让各队对转会及注册情况进行填报,这也是在了解情况下,根据不同情况,帮助球队尽快地解决好各支球队的转会问题,让球队与球员能够得到更多的磨合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