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亚冠新赛制:实行3+1政策 出线名额四争二

  1

  实行3+1政策

  亚冠联赛委员会在2009年的亚冠联赛中引入3+1政策,即每支参赛球队可以最多拥有四名外援,其中至少一人来自亚足联会员国家或地区。另外,亚足联鼓励各会员在其联赛中采用3+1政策,目的在于为亚洲球员提供更多的踢球机会。

  2

  参赛队增至32支

  由于2009亚冠增加到32支球队,亚足联亚冠联赛委员会对21个亚洲联赛的足球条件进行综合评估后,中超联赛获得四个席位。

  3

  小组主客场双循环

  亚冠小组赛共32支队伍分成东、西亚两个区,小组赛不设种子队,但同协会球队采取回避原则。每区16支队分为4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

  4

  出线名额四争二

  小组赛阶段的出线名额由过去的“四争一”变成了如今的“四争二”。每组前两名出线,也就是每区出线8支球队,组成16支球队,然后东、西亚8强分别进行淘汰赛决出亚冠八强。在16进8的比赛中,并不是按照惯例进行两回合主客场比赛,而是在小组第一名的主场直接进行一场淘汰赛。

  5

  总奖金2000万美元

  2009亚冠不仅更换了新奖杯,还更改了赛制和奖金总额。2009年亚冠联赛的总奖金额高达2000万美元,而冠军奖金则是750万美元。小组赛的取胜奖金是4万美元——对中超球队来说,打亚冠不再是赔本买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