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琦为再就业拼命减肥 天使重新起飞之路却难觅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在长春亚泰训练基地里,记者在长春亚泰队训练场边,看到了已经被长春亚泰队挂牌的大连籍球员安琦。已经明显发胖的安琦并没有跟随长春亚泰队训练,而是在场边跑步,头发已经被汗水打湿的他,脸上依然表现出他固有的那份自信和坚毅。

  安琦出现在亚泰基地

  安琦穿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就连腿上那套在左膝上的护膝都是黑色的。黑色可以让人显得比较苗条。但是黑色外套和黑色短裤打扮的他,却给人第一印象是,安琦胖了。这种明显的发福,表现在他的脸上,表现在他的腰部。

  一年这名成名于沈阳十强赛的优秀门将,却在随后的赛季里,遭遇了人生和事业的打击,“少年得志是种罪。”这是安琦总结的一句话,这句话更像是给自己总结的。在2008赛季,安琦因为受伤,转会到长春亚泰队后却无法参加球队的比赛,为了疗伤甚至去国外寻医。

  就在安琦在公众视野里消失了一个赛季后,他悄然出现在了长春亚泰队的训练场地上,令在海口采访的大连记者十分兴奋。“那不是安琦吗?”当记者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时,他们的眼中却不是过去的安琦。

  已经没有了过去的英俊面孔,而且还留着短胡须,安琦给记者第一个感觉不仅仅是他胖了。

  汗水已经打湿了头发

  看到大连熟悉的记者,安琦依然表现出固有的乐观和轻松,“还是大连记者敬业啊,长春的记者不行啊,球队来了几天了,我就没有看到一个长春记者啊。”安琦一边跑步一边和记者说。

  “已经跑了八圈了,现在还需要再跑二十多分钟。”安琦并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在跑步。他较长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打湿了,脸上全是汗水,但是安琦并没有放慢步伐。

  每次跑到记者身边,安琦都要和记者聊两句,“现在大季和小捷怎么样了啊?”他是说季铭义和邹捷。

  当年在大连实德队中,安琦和季铭义、邹捷都是球队的主力,生活中他们也是好哥们,现在他们都被俱乐部挂牌了,尽管自己的未来还是未知数,但是安琦还是惦记自己的这些兄弟。

  先减肥再考虑就业

  虽然是跟随长春亚泰队训练,但是安琦几乎是自己一个人在练习,即使在完成长时间的跑步后,安琦也是一个人在做放松训练,没有人指导也没有人关注。安琦停下来的时候,他一直在看着场内训练的亚泰队队员,不知道他的心中想着是什么。

  吃过午饭,安琦来到了大连队训练场边,和记者闲聊起来。安琦自己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是九十多公斤体重了。“我的体重应该在88公斤以内,但是现在已经明显超了。”一位熟悉安琦的大连队员说,他体重超了十多斤了,减肥的压力和任务很重。

  “现在首先是要减肥,恢复状态,然后才能考虑转会的事情。”安琦说,“没有状态上哪里去都不行啊,哪个球队都要考核的。”

  重新起飞的起点在哪里

  人生和安琦不止一次开玩笑,在2008赛季,他左膝韧带的伤病几乎毁了他的职业生涯。

  2008赛季的中超尚未开始,安琦的左膝韧带就受了重伤,虽然他转会去了长春亚泰俱乐部,但是他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导致现在他被俱乐部挂牌。

  谈到那次受伤,安琦说:“这个伤是在一次训练中,做一个比较突然的动作时受的。受伤后一直没训练,肌肉出现了萎缩的情况,到现在也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在进行其他训练时,我感觉腿部力量还不行,动作不敢完全去做,怕还未好利索再伤了。”

  现在安琦一边要完成自己的减肥任务,一边要慢慢恢复状态,包括让自己的膝盖恢复到原来的状态重。

  在中超转会十分萧条的现在,安琦能否找到重新起飞的新起点。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琦 亚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