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表态不会漫天要价 陆博飞150万大头300万略浮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5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树武汉报道

  当别人将你遗忘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一定不要将自己遗忘。冬训时节,武汉光谷也和其他球队一样从休眠中苏醒——虽然人人脸上写满茫然,这个冬天那么难熬。

  隧道

  1月3日下午一点半,记者搭武汉队领队冯志刚的车子,一起去武汉队基地。这是新年的第3天,是武汉队重新集结的第2天。

  基地在武昌郊区,我们从汉口过武昌,有多条过江的路。冯志刚这次选择了一周前刚刚开通的“万里长江第一隧”,此前在新闻联播上看到过,这次决定尝个鲜。

  笔直的隧道崭新漂亮,汽车一辆辆飞弛而过,比大街上的感觉好多了。唯一和大街上不同的是,车子无法掉头和拐弯,当你钻进入口,就必须从长江的对面出来。冯志刚突然感叹了一句:“回头的路怎么可能很容易呢?!”

  冯志刚显然不只是在说隧道,他更是在说武汉队。“退出的时候天下无人不知,返回的路却这么难。”当初武汉队一时冲动退出中超,如今却没有后悔药可吃,想重新找到打中超甚至中甲的机会更 是那么艰难。

  朱广沪和武汉队的合同提前结束,冯志刚现在是球队的临时主教练,但他也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不管以后的情况怎么发展,我们要本着对球员负责的态度,把这段时间的训练搞好。球员需要体能恢复和保持状态。”记者问,如果武汉队今年打不了职业联赛,你怎么办?冯志刚苦笑道:“顺其自然。”

  培训

  下午三时,武汉队开始训练,和往常的热闹相比,基地冷清了许多,一如武汉现在严冬的天气。武汉队的梯队,也是湖北全运会足球队,现在已经离开了基地,这几天正在贵州打贺岁杯,周燎和吴炎已经随那个队离开。再下面的梯队也不在基地,因此只有一队二十多名队员训练。而第一期上榜的李玮锋等人,显然是不大可能再回到这个基地的。外地球员除张辛昕和王宇外都已经消失,他俩是北京人,但是二人的妻子或女朋友都是武汉人,这俩人也算是“汉化”了。

  过去媒体和球迷围观的场景,有点恍如隔世了。队员们和记者也是长时间没有见面,客气地打着招呼。记者仔细观察了姚翰林、周熠、曾诚、王文华等球员的体形,虽然3个多月没有正式比赛,但他们均未发福。王文华在休假的这段时间,到北京参加了教练员培训班,拿了B级证书。“在培训班学习时,高红和温莉蓉都是同班同学,她们对武汉队退出中超很是不解。”王文华告诉记者。

  冯志刚给球员安排的训练内容,和正常恢复期的训练一样:慢跑、有球训练、身体力量训练混合进行。在慢跑时,老队员王文华跑在队列之前,这也是武汉队的传统。在香港动完膝伤手术的郑斌,慢跑后就离开球场进行康复治疗,艾志波也在房间里接受治疗,其他的球员则继续训练。

  盘苕

  武汉队基地在武昌郊外,远比城区冷,训练途中竟然有雪籽从天空落下,很快把发黄的草坪变成了白色。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的训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