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体测时间提前至年内 足协法宝起何作用备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7:03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远在昆明海埂冬训的河南建业足球队节日期间没有休息,元旦当天上午还在训练,因为他们体测的时间已提前至本月20日。

  今年的体测仍为“YOYO”,中超球队的体测时间原定于春节后,但足协同意中超也可以和中甲球队一起在春节前参加体测。想到体测通过后可以安安稳稳过个新年,而且还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技战术训练当中,所以建业教练组决定本月20日提前体测。为了能一次通过,全队元旦期间一天没歇,元旦当天上午还继续训练。

  领队王随生告诉记者,以长跑为主的有氧耐力训练已告一段落,从今天起转入有氧和无氧混合训练。所谓混合训练,通俗点说,就是进入速度和耐力训练,其实还是跑,只不过短距离和长距离交替进行。

  前年,山东鲁能大部分球员第一次体测没过关,主教练图拔对体测开炮,他说YOYO测试根本就不属于足球,而且有损于足球运动,根本测试不出球员在准备期的体能状况。而有外教指出,体能训练的关键是引起球员和教练的重视,应该在日常训练中进行,而不是通过测试就能改变的。去年,建业第一次体测也有多人没过关。体测虽然备受质疑,但仍然被足协视为“法宝”,因为他们要以此证明自己的存在和不容忽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