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加盟陕西有三难:更衣室气氛 8场禁赛怎么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5:30  扬子晚报
李玮峰加盟陕西有三难:更衣室气氛8场禁赛怎么算

30岁李玮峰依然强壮!

  李玮峰很可能加盟陕西中新?年初的转会市场,一直赋闲在家的大头成为传闻中的主角,鲁能亚泰、绿城、国安等多支球队相继与他传出绯闻,最新的则是成耀东麾下的陕西队被炒得火热。这事到底靠不靠谱?目前的情况来看,操作性不太强。

  笑言“深圳组合”回归

  对于外界传出的李玮峰可能加盟的消息,陕西的某教练听到记者说起时也是一头雾水。“真的?哪里来的消息?好像不大可能吧。”他继而笑言:“之前不是都说大头可能去日本吗,现在亚冠有3+1的外援政策,他去亚洲其他国家肯定吃香的。”

  实际上,之所以有人把李玮峰跟陕西联系起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小将万厚良新赛季有可能转投北京国安,陕西在中后卫位置上极度缺人,大头当然是最好的人选。不过,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万厚良的转会也陷入僵局。“小万想走,是因为在球队踢不上绝对主力。不过,按照目前的局势来看,他也很难离开,毕竟他年轻,也是个可造之才,没这么容易走的。”

  但说归说,该教练也一下子联想到,如果这笔买卖真能成交的话,球队之中就会有“大帝”李毅、“大头”李玮峰,再加上忻峰,当年深圳队的几名大佬又在陕西聚在一起了。“说不定我们球队又成中超的热点了。”

  诸多顾虑在身

  李玮峰在后防线上的实力无庸置疑,国家队之前参加阿曼的四国赛,缺少他的后卫线漏洞百出就是最好的说明。不过,对于这样一名大腕,陕西真要引进的话,也有三大顾虑在身。

  一是大头的身价。去年在申花度过被打压的大半个赛季之后,他半路加盟武汉光谷,当时武汉为这样一名没怎么踢过比赛的球员花费了380万元。如果陕西有想法,价格怎么说也不能比这个低太多,否则武汉能否放人很难说。但陕西愿不愿意出这样一大笔钱,还真是个问题。

  二是大头与其他队友的融合。尽管相比前几年,李玮峰的脾气已经收敛了不少,无论在队内队外给人留下的印象是说话做事都彬彬有礼,不过还是有人对此有所顾忌。有这样一名超级大牌在,如何与李彦、王云以及后防线上的队友和平相处,恐怕也不是个小问题,这一点教练组也要考虑到。

  三是大头身上还背着一个沉重的包袱:8场禁赛,因为武汉的退赛这个处罚在2008年形同虚设,但从目前来看,新赛季李玮峰想要避开,可能还不容易,至少足协没有表态可以取消,甚至有很大可能再延续下去。除非李玮峰在足协那边作通了工作,否则这笔实际上不大公平的糊涂账,怕是还要继续。

  坦言早已没有年薪

  2008年,陕西中新一度长时间占据积分榜的首位,这也让很多人对这支球队产生了更大的希望。但在陕西的高层看来,他们并没有足够的实力成为一支强队。“本质上我们还是一支比较平民的球队。”

  据该教练透露,陕西队中已经没有什么球员可以拿到年薪,都是靠工资奖金。这与山东、上海、北京乃至天津等国内传统强队动辄一两百万的年薪相比,大牌球员的收入肯定要少。“如果他来的话,内心能否接受也不好说。”这名教练表示:“老板的资金是肯定到位的,但我们比较理性,不会一下子砸很多钱。何况,去年和今年这个金融海啸的影响的确很大,恐怕对俱乐部也会有影响,谁也不知道这个赛季的情况。国内现在想要大投入的球队,很少了。”

  今年的冬训,陕西中新没有选择南方的海南或者昆明,而是放在上海郊区的梅陇基地,其中一部分原因也是考虑到节省经费。往年,即便在上海冬训,成耀东都会把球队拉到申花的康桥基地,这次却选择了场地条件不如康桥的梅陇。“唉,申花那边的房间要价实在太高了,不划算。”由此来看,要“吃”进身价不低的李玮峰,陕西还真需要好好掂量掂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