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绿城再就业独揽四职 周穗安帅位恐受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2:07  天天新报

  “这是我的新起点。”昨天下午,杭州西郊的绿城中泰基地门口,吴金贵在“绿城”标志下大方地留影,由此也完成了自己教练生涯的第一次“转会”。这个老申花现在成为浙江绿城的一名新员工,吴金贵的新名片上,密密麻麻印着他的新头衔——浙江绿城俱乐部的第一副总经理,同时兼任技术总监,以及浙江两支全运会球队的总教练。

  开着自己的奥迪Q7在前往杭州的高速公路上飞驰,吴金贵心情忐忑:“我是职业教练,在哪里工作都是很正常的,相信上海的球迷也能够理解。”

  杭州女婿“回娘家”

  “今天我是和儿子同时起床的”,为了参加中午在杭州的新闻发布会,吴金贵昨天起了个大早,早上7点半,他就开着车驶在了沪杭高速公路上,全程180公里开了2个小时,一路上吴金贵坦言自己心情很复杂,“想想真是有趣,我是上海人,以后我大部分时间要在杭州;我的太太是杭州人,她以后则要更辛苦地留在上海照看小孩。”

  吴金贵一直都和杭州有着不解之缘,青年时期,吴金贵从北体大毕业后来到杭州,在浙江大学担任教师,随后前往德国科隆体育学院进修。“1996年从德国刚回来的时候,我先是回到杭州,但是我出国后房子已经被收走了,所以就到了上海,在上海分到了房子,然后结婚,然后成为了申花的助理教练,最后成为申花主教练。”在吴金贵看来,这一次他和绿城的牵手,颇有些重续前缘的意味。

  曾被绿城“逼”下课

  2006年绿城冲超成功后,吴金贵的名字就经常与之联系在一起,但绿城队此前带给吴金贵的记忆,大多数都是灰色的,特别是上赛季吴金贵在申花中途下课,更是与绿城有着直接关系。9月初,吴金贵的申花队在黄龙体育中心被绿城队1比1逼平,那场比赛后不到一周,吴金贵就“因病”离开申花主帅的岗位。“绿城逼得金贵下课”,杭州的媒体那时都大肆炒作,或许没人想到,3个多月后吴金贵会成为绿城的一员。

  明年1月10日是吴金贵48岁的生日,人到中年时选择离开上海到杭州工作,吴金贵把这看做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我离不开足球,绿城恰恰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我就作出了这个选择。”

  看申花画面有些别扭

  在绿城特意为吴金贵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特意播放了联赛最后一轮2比2逼平申花的比赛画面,镜头从三个角度重播了里卡多被扑出的那个点球,最后画面上出现了一行字:“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个球,证明了绿城坚持走正道。”这时,众多杭城记者盯着吴金贵看他的反应,吴金贵右手托腮多少显得有些不自然,马上有人追问他对这行字的看法,吴金贵停顿了一下:“比较客观,申花可惜,绿城很努力。”

  虽然离开了申花,但申花永远都是吴金贵绕不开的话题。这次“出门打工”,吴金贵心里有太多放不下的人事物,首先自然是自己的妻儿,其次就是那么多至今仍然支持他的申花球迷,从收到绿城的邀请到最终同意去杭州,吴金贵没少做心理斗争,“我真的非常喜爱申花,我的心是属于申花的,但是现在你也看到了,现在的申花没有我的位置。前段时间我一直都在忙自己的事业,说实话,做生意的压力要比当教练小多了,你只要按照生意场上的规律去做,那么事情总会八九不离十,但我还是喜欢足球,愿意干足球这份事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