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引援欲购5人填主力真空 选外援目标定扬戈2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徐弘要用三年的时间将大连队重新打造成一支强队,其成败关键看带队的第一年能否成功完成球队的调整,而2009赛季球队调整的关键在于,他能否找到球队现在最需要的三五个球员,其中两名外援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徐弘在大连队的成败。

  元旦后,大连海昌队将前往海南参加冬训,这个冬训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考察外援,徐弘将在海南完成自己的选援工作。

  两名洋帅提供了正反例子

  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说过这样一句话,“足球成功的经验不多,借鉴的意义也不是很重要,但是失败的经验却不能不总结,否则,摔跟头是难免的。”

  2008赛季,主教练拉德科信誓旦旦要完成球队的调整,但是三名外援:奇里科夫、卡由和韦德兰的引进失败,让他在联赛第7轮就黯然下课。拉德科对球队的调整,训练的质量和指挥,都赢得球队上下的认可,而外援的集体低迷让调整后的球队出现了很多硬伤。

  相反,科萨在2000年开始了在大连的辉煌历程,他的成功更大程度上是找到了很好的外援,从尼古拉斯到扬戈维奇,从西里亚克到潘塔。在带队艰难完成大连队保级任务后,不少球队内部人士认为,其实科萨最大的优势是能找到高水平的外援。

  2008赛季,大连队是一个调整年,在7名主力上榜的情况下,引援的失败让调整最终也以失败收场。“从2008年的经验看,如果没有好的外援,2009年的调整结果也不会太理想。”有关人士说。

  徐弘调整引援思路清晰

  目前大连实德俱乐部对于徐弘的工作给予了全面的支持,因为他们认为,徐弘调整这个球队的思路十分清晰,因此他们对徐弘给予了高度信任。

  徐弘调整9名球员的做法已经得到了俱乐部的支持,而他在引进球员的位置和方向上,他的思路也和俱乐部不谋而合。可以说,徐弘对这个球队的改造,完全符合实德俱乐部的发展思路。因此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表示,徐弘带队思路清晰,计划严谨,俱乐部对他的工作完全放心和支持。

  在徐弘调整计划中,在挂牌9名老队员的情况下,他对球队的核心球员进行了圈定,目前已经完成了这项工作,现在他需要对主力阵容进行敲定。从目前球队现有人员情况看,大连海昌队的主力阵容在个别位置上还是存在一定的空缺。而这些空缺,单单靠挖潜是不足以解决问题的,因此在新赛季将有三到五名球员会进入到这个球队中,来补充和加强个别位置上的实力。

  两名外援作用是最关键

  按照徐弘的思路,现有两名外援中的奇里科夫很可能被弃用,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只有外援詹姆斯铁定留下。在这样情况下,大连海昌队至少要引进两名外援。

  而这两名外援将挑起大连海昌队进攻的重任。从这一点看,大连海昌队新赛季的进攻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外援的能力。按照徐弘的设想,两名外援一个是类似“扬戈”的中场组织核心,一个是类似“奥兰多”类型的前锋,这样两名外援将挑起中前场进攻的重任。

  如果这两名外援一旦出现纰漏,那么大连海昌队新赛季的调整就会面临很大的压力。

  由于中前场还有朱挺、李凯、李学鹏、王选宏和外援詹姆斯,在徐弘的人员调整中,将不需要再增加球员了。但是,大连海昌队后防线必须补充人员,这也是徐弘需要思考的问题。在徐弘的思路中,将有一到三名内援来填补球队后防的空虚。

  大连海昌队除了要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增加替补人员外,两个边后卫必须要有新人的人员进入。2008赛季,一个赛季大连海昌队都没有解决了两个边后卫的问题。在王圣、刘宇、翟彦鹏都一起离开后,大连足球一向自豪的边后卫突然黯然失色,导致传统的战术打法出现了问题。这也是他们在2008年狼狈不堪的一个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