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超洋帅军团遭七倍对手围剿 是谁让土帅咸鱼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6: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12月6日,科萨,一位带领大连创造了无数奇迹的功勋教练,在迟迟得不到徐明回应之后,选择了默默离开。在他之前,在山东创造过双冠王辉煌的桑特拉奇已经中途返国。科萨没想到,他的离开不仅仅代表着曾经在中超风光一时的塞尔维亚教练处处开花的情况成为了过去时,还意味着洋帅在中国联赛的寒冬已经来临。

  26日傍晚,李章洙从韩国首尔返回北京,第二天上午,他便与国安完成续约,他与图拔成为了09赛季洋帅的代表人物。除了鲁能与国安,另外14家俱乐部,如果没有意外,2009赛季都将由本土教练领衔。14比2,这个土洋比例已经创下了中超时代的最高纪录。2004年,请洋帅的同样只有两家俱乐部,但当时中超的参赛队数只有12支。

  2009,曾经的土洋对决已经过去,这一年,围剿洋帅成为了惟一的主题。

  土帅7倍压倒洋帅

  图拔曾经执意要在2008赛季结束后离开中国,但鲁能获得联赛冠军最终让他改变了主意,随后他和鲁能俱乐部确定续约至2009赛季,而在前天,李章洙也和北京续约,2008赛季的联赛冠军和季军就这样仍旧保持了外籍主教练的配置。

  但在2009赛季,图拔和李章洙恐怕只能同病相怜了,抬首四顾,他们会发现除了他们两个老外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同盟军。16支球队中仅仅有2支选择了外教,中国教练的春天就这么在猝不及防中到来。

  目前的中超球队,2支球队在2008赛季结束后便放弃了外教而选择了中方教练,他们是大连队和长春亚泰队,大连队早早地确定了徐弘出任2009赛季主教练,长春亚泰则把李树斌扶正。

  10支球队选择了续约原来的中方主教练:上海申花续约贾秀全;浙江绿城留任周穗安;左树声留任天津泰达也没有悬念;成耀东带领陕西在2008赛季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留任自然更是顺理成章;同样,带领青岛队取得不错战绩的郭侃峰也自然而然地留任;河南队的唐尧东也和俱乐部续约到2009赛季。

  2008赛季的两支升班马广州和成都的主教练沈祥福和黎兵更是牢牢地控制着球队,他们的地位不可动摇。而2009赛季的两个升班马,江苏的裴恩才深受俱乐部重视,地位非常稳固,而魏新作为升级功臣,自然没有换人理由。

  还有2支球队情况未明,不过深圳队的情况比较困难,他们仍旧寻求转让球队,因此主教练不可能是外教。金德则有意转让,引进外教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16支队中,只有两队请洋帅,12.5%的比例,外教面临着尴尬。

  本土教练性价比高

  “聘请主教练,一方面是看中了中方教练逐渐增强的能力,另一方面就是中方教练比较便宜。”一名俱乐部负责人如此告诉记者“实话”,就目前来看,土教练即将迎来春天。实际上,在14支聘请和可能聘请中方教练的球队中,贾秀全的帅位是最有可能被吉梅内斯代替的,其他的俱乐部,即便更换主教练,恐怕也不过是从一个土教练换成另外一个土教练。

  性价比,是俱乐部选择中方教练的重要原因,经过十几年的成长,中方教练在能力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价格只有外籍教练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我们俱乐部预算不过两三千万,而一个优秀的外籍教练比如图拔吧,动辄就几十万美金,如果聘请外教,一下子将占据了我们预赛的很大一部分,如果再加上外援,俱乐部就负担不起了,而中国教练实际上并不差。”那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俱乐部负责人介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外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