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吴金贵:从未担心面临失业 忧中国足球更胜忧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41  东方早报

  

老板吴金贵:从未担心面临失业忧中国足球更胜忧己
CFP 资料

  离开申花将近4个月,角色转换却始终难舍足球圈

  从9月初吴金贵第三次从申花下课至今已经过去了118天,将近4个月,每天睡到自然醒,照顾一下自己的生意,接儿子放学回家。现在,吴金贵生活中多了奶爸和商人的角色,比起职业教练那会儿显得轻松很多,“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愿意重新回到足球圈。”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奶爸】每天接儿子回家

  “现在,每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最近四个月的时间里,除非早上有特别重要的事情,吴金贵根本不用强迫自己在早上一个固定的时间点起床,“我不是一个喜欢睡懒觉的人,现在基本上早上自然醒后给自己做早餐,然后打开电视看看新闻,很惬意。”

  吴金贵赋闲在家,最开心的就属儿子吴凯文了。读小学的小家伙以前基本上很难看到自己的父亲,现在每天下午4点,吴金贵都会准时出现在吴凯文学校外,开车把儿子接回家,“以前总是答应儿子旅游之类的,但总是一拖再拖。有一次我记得吴凯文老师叫他写和爸爸去旅游的作文,我只能让他写去年一年的经历。”

  【商人】每周前三天都很忙

  吴金贵第二次担任申花主教练前一年(2005年),他在申花的职务是副总经理,分管俱乐部经营。那一年的经历,让他认识了商场上的很多朋友。从申花下课后,吴金贵也开始打理起自己的生意,据说主要以贸易为主,每周前三天是他最忙的时候,“做生意和足球不一样,按照规律去做,注意规避风险,一般都会比较顺利。”

  不过,涉足商界的吴金贵,也很难摆脱足球刻在他身上的烙印,很多次他外出会见客户,对方看见他的第一印象总是申花主教练,然后话题会自然转移到足球上,“以前很多朋友,现在变成了生意上的伙伴。”吴金贵坦言,他能够适应从足球教练到商人的角色转变。

  【教练】永远不会远离足球

  每周前三天,把一些注意力放在生意上。到了周末,作为职业教练的吴金贵,更多关注的还是足球。英超、意甲和欧冠这些欧洲顶级联赛总会出现在金贵家中客厅的电视屏幕上,“学习人家一些先进东西,就算现在不做主教练,也不能远离足球。”

  据说,也有人劝说过金贵远离足球,因为教练员的压力实在太大,“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是会回到主教练位置上。”吴金贵告诉记者,目前他并不担心何时能够重新成为主教练,而是整个中国足球面临的严酷环境,“我们必须做出一些改变了,否则就来不及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