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国足球十大事件:退赛引发震荡 罕见四大皆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20:07  新浪体育

  六、奥运会盲人足球获男足首个世界亚军 点击观看详细新闻>>

  在以往盲人足球的影响力甚至不如五人制足球,但今年却有些例外。残奥会盲人五人制足球比赛中,中国队成为最大亮点,最终竟然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决赛,尽管负巴西之后仅获银牌,但也已经创造了中国男足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即使算上所有中国足球,也已经可以与女足曾经获得的世界亚军持平。盲人足球创造了中国男足最辉煌历史,也创造了残奥会中亚洲球队的最好成绩,与健全男足四线皆空的事实形成鲜明对比。

  七、长京亚冠小组赛出局 点击观看详细新闻>>

  上赛季的鲁沪一同在亚冠赛上创造惊天耻辱,成就了2003年以后亚冠赛举办以来首度中国无球队小组出线的事实。而今年亚冠赛更是窝囊。北京国安在抽签有利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未能淘汰小组赛中的惟一一个强劲对手鹿岛鹿角,最后还在输给鱼腩之旅泰京银行后以一种非常不体面的方式结束了亚冠赛之旅。

  而长春亚泰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在主场战胜阿德莱德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下却仅仅与对手战平,最终被淘汰的过程也是非常悲壮。

  八、十冠王辽宁降级 点击观看详细新闻>>

  尽管前几个赛季中转让了多名球员的辽宁队实力逐年下滑,但在本赛季之前还是没有人想到这支曾经获得十冠王的队伍会在历史上第二次降级。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的争夺战中,辽宁队虽然在主场3-2击败青岛中能,但由于大连海昌0-0逼平上海申花,辽宁队还是不得不提前一轮退出中国顶级联赛。在最为辉煌的1999赛季之后,辽宁队几乎每年都依靠出卖球员勉强维持球队运转,最终不得不在付出代价之后接受降级命运。

  九、央视全面封杀中超联赛 点击观看详细新闻>>

  08中超行将收官时,国内最大媒体平台中央电视台“全面封杀”中超联赛,从11月中旬开始,央视各档体育新闻不见了任何中超电视画面报道,连最起码的文字条幅和口播新闻也被取消。这一次与以往所进行的局部封杀有很大不同,而国家级电视台以如此方式封杀本国的顶级职业联赛在世界足坛也属罕见。央视用“特殊方式”表达了他们对中国职业足球现状的不满,但对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却相当不利。

  十、五大联赛中国球员绝迹 点击观看中国海外球员专题>>

  从当年中国球员欣喜地首次登上五大联赛,再到目前五大联赛中国球员绝迹,中国留洋球员经历了一个非常曲折的过程,而现在正遭遇寒冷的冬天。2008年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场灾难,从今年欧洲赛季开始时郑智无缘西布朗维奇,到后来孙继海从曼城到谢菲联,再到董方卓后来回到中超效力,英超彻底与中国球员无缘。而邵佳一目前也将离开科特布斯,意味着多年之后五大联赛中首度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

  (艾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