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湘欲各取所需用郜林换陈涛 金德国脚试训享高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被申花挂牌的郜林,进入了长沙金德俱乐部的视线。由于两家俱乐部在陈涛一事上的良好合作,不排除届时两队互换球员。

  申花看上了长沙金德队的陈涛,并且让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的前国奥队长前往昆明跟队训练,而从长沙方面传出的消息则显示,金德俱乐部同样相中了申花队中的一名球员,那就是陈涛的前国奥队友、刚刚被申花挂牌的前锋郜林。

  在经历了换帅以及更换俱乐部总经理的多次风波后,金德俱乐部希望明年能够再上一个台阶,补充相应位置上的球员,自然成了他们的当务之急。目前,金德俱乐部正在全力以赴地开展挽留外援前锋阿布的工作。2008赛季,虽然阿布自己的进球数不多,但是他的速度和冲击力,却为其他队员创造了相当多的得分机会,按照教练组的设想,明年金德队的前场进攻战术,肯定会围绕着阿布来安排。

  不过,由于已经在中超踢过两年球,阿布早已经明白了“奇货可居”的道理,而他的身价,自然也随着他的表现水涨船高。考虑到万一无法拿下阿布,以现有的文虎一等国内前锋的能力,很难一下子顶上来,被申花挂牌的郜林,随即进入了金德俱乐部的视线。虽然传闻郜林有可能会被标上超过600万元的高价,但是由于两家俱乐部在陈涛一事上的良好合作,不排除届时两队互换球员,然后由一家补齐差价情况的出现。

  按照长沙媒体的分析,即便到时候真的留不住阿布,如果郜林能过去的话,依然可以在锋线上独挡一面。“如果阿布跟郜林在锋线上搭档,这种配置,在整个中超应该也算是顶级的了。从特点上来看,郜林跟阿布差不多,而且他把握得分的能力更强,即便只有他一个人,对金德现有的技战术打法应该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从这一点来讲,郜林绝对是阿布最好的替代者。”

  提前领装备 陈涛“试训”高待遇

  尽管当其他“队友”有滋有味地跳着有氧操的时候,陈涛只能在毛剑卿的陪同下,绕着球场不停慢跑,而且自从26日赶到昆明与申花队会合以来,还没有跟随大部队一起训练过,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如愿成为申花队“一员”的好心情。“能够到申花进行恢复性训练是我的荣幸,我相信在两家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我能够很快恢复状态并且重上球场。”

  对于申花队,陈涛一点都不感到陌生,除了当年在国青队时带过自己的主教练贾秀全,毛剑卿和王洪亮也都是他在一起厮混过多年的兄弟,这也让他在来到申花队后,很快便跟“队友”们有了相当多的共同语言。“申花是一家大俱乐部,大家对我都非常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球队还为我制定了特别的训练计划,希望我尽快跟上其他队员的节奏,在这里,我都过得非常开心,也非常充实。”

  事实上,虽然由于各种原因,申花与金德方面,还没有就陈涛的转会进入“谈婚论嫁”的地步,但申花并没有拿陈涛当“外人”。来到昆明的当天晚上,球队便为他配发了训练服装和各种装备,而通常来讲,对于前来试训的队员,俱乐部是不会提供这些的。考虑到球队已经训练了一段时间,而陈涛之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行过正式训练,贾秀全特意叮嘱他不要着急,先通过一些轻微的力量练习将身体机能恢复过来,然后再慢慢上量,这样一来,慢跑也就成了最近几天时间陈涛在昆明的“主旋律”,而他也慢慢地进入到了“申花节奏”。

  为了能够尽可能全面地考察陈涛,申花俱乐部在办理赴土耳其拉练的签证时,特意将陈涛的名字加了进去。

  本报记者 李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郜林 陈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