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指出陈涛转会成功关键 球迷称买其不如买威尔斯

  从当初的国奥队核心,到长沙金德队的队长,再到被俱乐部三停封杀,险些无奈选择退役,过去的这两年时间里,陈涛在长沙金德队的遭遇,是一个足球民工的苦难史。不过,随着金德俱乐部新任老总金辉的上台,随着申花方面在引进陈涛问题上表现出来的诚意,这部“电视剧”很有可能会画上一个句号。

  试训申花 看到生机

  一直到踏上飞往昆明的航班,陈涛依然有一种恍惚的不真实的感觉,在告别中超赛场一年多后,这一次,他终于可以以中超球员的名义,跟随申花队参加今年的冬训了,尽管眼下他的身份只是一名“试训队员”。

  由于跟金德俱乐部高层交恶,差不多整整两年的时间,陈涛只是时断时续地打过一些比赛,而在爆出了今年年初私自到河南建业队试训的事件后,他更是直接被金德俱乐部三停,用高层的话说就是“现在的球队中,已经没有了陈涛的位置”。

  随着金辉出任金德俱乐部总经理,改变了此前一直咬定陈涛为“非卖品”的口径,将他放进转会市场。而自从联赛结束后,申花就一直把陈涛作为内援唯一引进对象,“陈涛来,取代郜林的位置”。这个说法,在申花几位高层之间已被反复讨论过。

  “陈涛是一名很有特点的队员,但在如此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他的状态如何就很难说了。最后的结果如何,要看他的恢复情况,看他的状态。”朱骏表示自己一直很欣赏陈涛。于是12月25日金辉与朱骏面谈后,双方俱乐部达成协议,先让陈涛跟随申花队训练,视他状态的恢复程度,决定下一步如何操作。前天下午,陈涛飞抵昆明,与国奥队时的恩师贾秀全正式会合,开始了一段新的足球人生。

  从几乎退役的边缘,到如今看到加盟申花队的曙光,陈涛自然感慨良多:“以前可能是因为年轻吧,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认识,跟俱乐部存在一定的差异,那时候比较任性,更多地只是考虑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现在非常感谢金德俱乐部和申花俱乐部,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郑东海

  廉价合同 毁了青春

  陈涛在2003年登上中国足球顶级联赛,18岁的他刚一出道就凭借细腻的技术和出色的意识引来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因在2004年土伦杯和2005年荷兰世青赛的惊艳表现,陈涛还一度成为多家欧洲俱乐部青睐的希望之星。

  但2005年初那场“长期、廉价的合同纠纷”让天才的足球路充满坎坷。

  2005年,金德俱乐部强令球员签订为期五年、月薪不超过一万的长期、廉价合同,陈涛等五名球员一度与俱乐部抗争,但在种种压力下,“廉价合同”事件最终以球员屈服结束。按此合同,陈涛要为金德踢到2009年底。

  在违背自己意愿的情况下工作了两年半后,陈涛与金德俱乐部的矛盾在2007年夏天全面爆发。陈涛从此在金德队消失,去年底他私自前往河南建业训练,更是引起了金德高层的强烈不满。

  2008赛季,陈涛没有为金德出场一分钟,也没有从金德拿到一分钱。

  鱼死网破 没有赢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陈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