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与大连矛盾因何生 成与败均为理想主义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3:48  半岛晨报

  尚未到不惑之年的李明,却已经在中国足球界变换了若干个身份,而且其中的任何一个身份都曾让他全力以赴,将全部的精力和智慧都投入其中。尽管如此,大体上来说李明还是一个简单的人,在足球领域里,他有实现理想的冲劲,甚至不惜为此粉身碎骨。然而他却忽略了一个现实——这池水很深,有时候容不得一个理想主义者随便扑腾。于是,身份频繁变化间,李明似乎空与风车搏斗数年,最终不得不暂时隐退。

  革命的浪漫主义者

  没有绯闻、没有赌球或假球传闻、没有打架斗殴等负面新闻、作为球员的李明完美得让人有些不敢相信。

  “当社会将个人的存在化解为整体概念的一个组成部分时,自我的意志没有任何的作为。独白成为另类,不能存在于现实。”这是李明在办公室台历上写下的一段话,读起来有些晦涩。这是他从一个学者对“革命的浪漫主义”注解中摘抄下来的语句,写下这段话的时候,距离李明辞去实德俱乐部总经理职务只有不足一个月时间。

  当李明现在审视自己从2006年年初到2008年12月的这段经历时,他不得不开始重新思考生活。从球员时代走过来,很多想法现在都已经不成立。李明有一个近乎完美的职业生涯,从1988年正式踏上足球职业生涯的道路,一直到2005年年底退役这些年间,李明创造的辉煌无数,拿到的荣誉也无数。他是看着一批批队员老去,又看着一批批队员成长起来。大连队在1989年冲A成功后,李明便是这支球队的主力球员,一直延续到2004年。2005年李明随队拿到双冠王之后,正式退役。

  作为球员的李明完美得让人有些不敢相信。而这段经历,对李明的性格有巨大的影响,他认为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一切就都会沿着自己的轨道前进。

  然而,升任实德俱乐部总经理之后,他发现现实并不是这么简单。或者放弃自己追求的东西从众,或者坚持自己的东西绝不改变,李明选择了后者,为此他宁愿用辞职来捍卫自己坚信的一切。

  理想主义者受到肯定

  2007年上半年,李明就在实德俱乐部副总、实德队领队、国家队助教几个身份间运筹帷幄,如今他回想当初自己居然能分身有术,也有些不敢相信。

  退役之后,李明第一个选择是从商。这是因为他交友甚广,受到了很多商界朋友的影响,从商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几乎是整个2006年,李明都在自己偌大的办公室里,坐在老板椅上开始崭新的生活。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李明对此深感好奇。

  但是,坐在办公室里的生活似乎过于平静,这也许并不是过去十几年来一直随球队南征北战的李明想要的生活。于是,他试图重新回到足球圈,成为大连一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准备将足球带进校园。同时,他还成为大连市足协名誉秘书长,2006年12月还曾“煞有介事”地进行过述职报告。

  但是,李明想要的并不是这些。所以,当2006年12月15日他接到实德俱乐部老板徐明邀请他出山的电话时,他立即答应回到实德队出任俱乐部副总兼领队,没有丝毫犹豫。

  可以说,2007年是属于李明的。他在实德队中开始了全新的工作,一时间意气风发,无限憧憬实德足球的美好未来。而中国足协决定让李明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更引起轰动,李明迅速成为全国焦点人物。球员时代,李明习惯成为焦点,但刚退役一年多便在全新的领域迅速得到肯定,还是出乎李明的意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明 实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