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版08中国足球:频演武林外传 废铁如何炼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9:35  北方体育报

  北方体育报记者 王林

  2008年即将过去,回首走过的这一年,中国体育可以说在各条战线上都是全面开花,只有足球是个例外。不过有失必有得,中国足球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我们重新演绎了一遍改革开放30年来诞生过的经典电视剧,这也算是他们对改革开放和中国体育的一种与众不同的贡献吧。

  人生励志剧《废铁是怎样炼成的》

  主演:81、85国奥队员

  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和北京奥运会是今年中国足球的两大重头戏,而81、85年龄段的国奥队队员则是这两大重头戏里的主角。可是很遗憾,他们的表现令人失望,甚至可以说是毫无亮点可言,什么黄金、超白金统统变成了废铜烂铁,再加上以前的健力宝球员,中国足球的腐蚀力真是让人感到可怕。

  都市生活剧《傀儡杜伊的“性”福生活》

  主演:杜伊

  说福拉多是杜伊的傀儡这话不假,说杜伊也是一个傀儡这话也没错。虽然杜伊已经离开了中国足球,但是关于他的话题还没有结束。这不,正有两个人因为杜伊致人宫外孕的事情打着官司呢,到底让谁宫外孕了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人家杜伊一个60多岁的大老头子还能有如此能耐,真是让人(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男人)羡慕,也不由得感叹一句:老杜真是“性”福啊!

  家庭伦理剧《离吧、女人和走》

  主演:伊丽莎白

  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是不牢固的,而法国人伊丽莎白嫁给中国女足又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闪婚,那结果就必然是离婚。拿着我们的钱伊丽莎白走了,这个女人虽然在中国背负了太多的骂名,但对她来说其实无所谓。倒是我们自己,旧问题没解决新事端又层出不穷。自己的问题终归还是要靠自己解决,只盼能长个记性,下次结婚前一定先把恋爱谈好。

  青春偶像剧《大连人在美国》

  主演:韩端

  尽管美国女足不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美国职业大联盟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女足联赛。孙雯、高红等一批老玫瑰都曾受邀加盟过职业大联盟,可在老玫瑰们相继淡出足坛之后,中国球员就再也没有机会登陆职业大联盟。这种情况终于在今年有所改变,中国女足的当家花旦、25岁的大连姑娘韩端在历尽波折之后终于来到美利坚,这对正处低谷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也希望韩端在美国的表现能为中国球员留洋深造打开一扇门。

  浪漫言情剧《我和美女有个约会》

  主演:王霄、宗垒、张宝峰等

  球员结婚的事情每年都有,从数量上看今年是一个球员结婚的高峰年,可从质量上看仍然还是老样子,球员配美女。虽说球员的长相参差不齐可身旁站着的老婆却千篇一律清一色的大美人。现在,中国男足的名声臭了,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也来了,球员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了,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有足够的吸引力来讨个美女来当老婆。

  社会问题剧《渴望》

  主演:陈涛、李玮锋等

  一个球员最渴望什么?答案很简单:当然是有球可踢了。特别是对那些年轻而且还很有前途的球员更是如此。但在中国足坛却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很有实力却无球可踢。不管是什么原因,不管是谁的错,它都应该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引起各方面的注意和思考,毕竟中国足球的可用资源本来就不多。

  情景动作剧《武林外传》

  主演:毛剑卿、谭望嵩等

  如果想看中国功夫,那就看中国足球吧。他们已经把中国功夫继承下来并发扬光大,不仅在中超联赛中屡屡大打出手而且还打到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不仅男足降龙十八掌女足也跟着九阴白骨爪。只不过在球员眼花缭乱的武技面前,国人们早就花了眼、早已经分不清这到底是足坛还是武林。

  经典校园剧《十五岁的花季》

  主演:中超联赛

  今年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十五个年头,本应该是朝气蓬勃的年纪却给人一种病入膏肓行将入土的感觉。你别说,这还真说不准,如果举国体制真的回归的话,说不定一切真的就全部回归“史”前了。到那个时候要是中国足球真的冲出了亚洲走向了世界,我们就一起高唱那首被网友恶搞的经典歌曲《原始社会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国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