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高中锋领衔三人挂牌榜 头号洋枪续约已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在主教练唐尧东的带领下,河南建业的25名球员登上了前往昆明的航班,与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相比,球队的人员有了不小变化,这两年引进的三名内援杨林、刘宇、顾操没有出现在球队里,他们也成为建业首批挂牌的三名球员。而刘翔、张淼、王宇景等本土的冲超功臣,在淡出一线队一年后,又重新拿到了参加冬训的机票。

  此次冬训将分两个阶段:12月28日至春节前是第一阶段,主要以体能储备和个人技术为主;春节放假几天后,再到昆明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并参加足协组织的体能测试。在球队集中前,建业预备队和建业U17的小队员们又打了一场教学比赛,唐尧东、哈威、董礼强等教练都到场观看。通过比赛,他们了解到队中的老队员李昭楠、刘翔、张淼等人的状态,并从预备队和U17中挑选了一些调入一线队培养的苗子。

  对于首批的三名挂牌球员,俱乐部给出的说法是:根据球员全年表现,通过教练组和技术部对重点表现评估做出了这个决定。应该说,这三名球员中,刘宇和杨林的上榜在情理之中,刘宇去年就打算回成都谢菲联效力,只是后来阴差阳错才来了河南。据说谢菲联现在仍将他列入了重点引入对象。杨林这个赛季只为河南攻进了一个球,还是对武汉的比赛,后来还没取消了。这个一度入选国家队的高中锋去年也主动要求挂牌,但转会未果后,回队后甚至被贾秀全发配到了预备队。在河南过的不如意,杨林萌生去意也在情理之中。

  倒是顾操的上榜让人意外,这个前国少队的队长,已经在赛季后段逐步成了后防主力。21岁的年龄也表明他还有很大的潜力。他的挂牌也使河南建业必须在新的赛季里对后防线进行重组。而现有的人员中,只剩下赵鹏一个主力后卫了。

  此外,前一段虽然处于休整期,但关于建业各种“消息”却是源源不断,先是有传闻说建业俱乐部有意邀请近日从大连实德辞职的李明前来担任总经理,后来又有消息说,建业将成为被上海申花挂牌儿的国脚郜林的下家。但这些看似美好的事情,至少从目前看来只不过是消息制造者的一厢情愿而已。

  前一段,前国脚李明主动辞去了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而与此同时,建业俱乐部则在媒体上刊登了招聘营销策划部总监和综合保障部总监的广告。两件同时发生的事情,让人联想到建业俱乐部有意邀请李明来当总经理。

  “刊登招聘广告其实也是早就计划好的,我们也没有预料到李明正好在这个时候辞职,所以这仅仅是个巧合。”昨天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说。有消息说在李明辞职之后,曾经接到过来自河南的电话,杨楠对此也并不否认:“作为朋友,我和李明关系一直不错,出了辞职这么大的事儿,总要打个电话询问一下吧。至于来建业当总经理,‘双方都没有往这方面想’。”

  上海申花俱乐部近日公布了挂牌名单,现役国脚、而且在今年联赛中有不错表现的郜林出人意料地上榜,而昨天也有上海媒体披露,建业有意将这位游子召回。不过杨楠昨天对此表示说:“目前还和他没有任何联系。按照既定的程序,我们首先要确定挂牌儿队员名单,然后才会考虑引进内援的问题。 在这些确定了之后,教练组才会根据调整后情况,根据位置需要来寻找内援。在这之前,还谈不上要买谁。”

  而事实上,即便是建业有意买回郜林,也存在着许多现实的问题,年仅23岁,还是现役国脚,申花为郜林报出的肯定会是个不菲的价格,另外还有他的个人待遇问题。而且目前队内已经有多名国内前锋,再把郜林买回来,“养”这么多前锋是否有必要,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相比之下,球迷们关心的奥利萨德贝与建业续约的问题已经没有悬念。加盟四五队一年,奥利萨德贝打进了12个球,帮助球队赢得多场胜利。不过奥里依然有不少的遗憾:曾经长时间占据射手榜榜首位置的他,最终仍以1球之差,未能夺得中超金靴。

  尽管这样,奥利萨德贝还是受到了河南球迷的热烈追捧,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一结束,很多人一拥而上,将他的36号战袍扒了下来,而见过大世面的奥里也微笑着面对这一切。“在最不该伤的时候受伤了,这让我缺席了三场比赛,如果不是这样,进球肯定比现在多。”奥贝遗憾地说。毫无疑问,奥利萨德贝是目前四五队的几个外援中,俱乐部和教练组最希望能够留下的。奥贝的身价已今非昔比,但他也很喜欢河南四五这支球队,说在这里过的很愉快,很想继续在这里踢球。而杨楠则表示,明年会为奥贝提供更多的支持,让他的表现更好。“如果不和奥贝签约,估计球迷们都不会答应。”

  奥贝之外,为新赛季挑选其他外援的工作也早提到了日程上,只是由于巴西联赛目前正处于休战期,因而选援小组将会在明年1月份上旬,巴西联赛再度开战之后再启程。“预计春节前后,外援人选就会定下来,这样就能保证在联赛开始前和全队有足够的磨合期。”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说。(伏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奥利萨德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