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津缺诚意王新欣接近转会国安 肇俊哲上榜将打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韩国铁帅李章洙正式迈出了在中国执教的第9个赛季的脚步。在过去的8年之中,曾经有一支球队一直被老李所看好,这就是昔日在98年打回甲A的辽宁队,因为老李也正是在那一年走入中国联赛。在这8年之中,老李曾经在多次场合公开表达过对辽足球员的看好,如今的北京国安队很有可能将辽足的精英一个个网罗至铁帅麾下,在辽足强力外援格里菲斯正式签约国安之后,国安已经有了3名昔日的辽足主力,当然这并不仅仅是全部,作为辽足队中进攻能力最强的王新欣,也已经与北京国安无限接近。

  目前的王新欣属于被辽足俱乐部待价而沽的状态之中,但在几家有意王新欣的中超俱乐部之中,北京国安表现出的诚意最足,这也让辽足很有可能最终将王新欣卖给国安队。除此之外,如果辽足最终同意肇俊哲上榜,很有可能将王新欣、肇俊哲一起“打包”出售,这样这两员大将就很有可能一起加盟御林军。

  辽足多方接触待价而沽

  直到现在,辽足仍然没有对外公开上榜球员名单,按照俱乐部的想法,这份名单只有在1月15日截止的那一天才会发给足协。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此前一度传言被俱乐部“撤牌”的进攻核心王新欣将肯定会上榜,辽足俱乐部已经确定不会阻拦王新欣的转会。不仅不会阻拦,事实上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已经有包括国安、泰达、鲁能、广药等多家俱乐部分别与辽足俱乐部进行了秘密接触,就是商谈有关王新欣的转会事宜。对于这些俱乐部表达出的愿望,辽足都给出相同的回应:可以谈,但最后到底会把王新欣卖给哪家,还要综合各种因素而定。

  据了解,辽足所说的综合各种因素,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仍然是转会费。一位辽足官员很形象的比喻到:现在新欣属于待价而沽。辽足也绝不可能漫天要价,但总要比较一下,另外还要看哪家俱乐部最有诚意。举个例子,可能有的俱乐部确实想引进王新欣,但愿望并不是非常强烈,但他又害怕新欣去了竞争对手那里,因此可能会有意参与到竞争之中,结果故意抬高转会费,最后的结果很可能造成辽足、新欣本人以及最想要新欣的俱乐部,这三方面都受到损失。

  国安比鲁津都有诚意

  在这种情况下,辽足表示:我们必须比较哪家俱乐部的诚意。而在辽足的比较之中,北京国安表现出的诚意让辽足非常认可,由于国安在09赛季铁心想要夺冠,加之双线作战又不想使得亚冠成绩太差,更关键的国安无论是左前卫还是前腰,都极需王新欣这种高水平的球员,所以国安非常想引进王新欣。至于鲁能和泰达,鲁能在这两个位置并不是非常急需补充,而泰达虽然一直对王新欣有意,但或许是因为下赛季目标并不于夺冠,所以对引进新欣的态度并不是十分强烈。因此,在辽足目前接触的几家俱乐部之中,而北京国安接触的实质程度最深。

  从当事者本人的角度来说,王新欣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表达出的仍然是对辽足的不舍,同时也流露出渴望能够到更有发展的空间中去挑战的愿望,谈及自己哪些俱乐部更看好,王新欣表示,虽然说决定权并不在自己手中,但只要对方是正规、规范、有长远发展计划的俱乐部,自己都可以接受,但自己确实希望能够到一支有机会夺冠的球队之中,毕竟过去从辽足转出的很多球员都拿过到中超联赛冠军,自己也希望尝一尝冠军的滋味。

  小肇上榜“打包”销售

  除了价格与诚意之外,目前最新的进展就是,左右王新欣转会的关键因素很可能是辽足队长肇俊哲能否上榜。目前,肇俊哲已经向辽足提出转会,辽足俱乐部一方面表示全力挽留、一方面也流露出尊重球员本人想法的意思,可以说,对于是否放走小肇,辽足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想法。但俱乐部在最近与几家俱乐部的接触之中,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一些有意肇俊哲的俱乐部都明确表示,如果小肇的身价太高,他们将放弃引进。

  在这种情况下,辽足俱乐部想到了一个办法,这就是如果最终同意放走小肇,将很有可能采取将王新欣、肇俊哲两人“捆绑、打包”的方式一同出售,这样两人的身价很有可能达到600万。而一旦采取这种方式转让队中两名核心,能够同时接受这个价格,而且还同时需要两名球员所在位置的俱乐部更是有限,而北京国安更是几乎成为辽足惟一可能瞄准的目标。因为从国安的角度来说,对肇俊哲并不排斥,球队的后腰也一直需要引进一名防守能力强的球员,以肇俊哲目前的能力来说,完全可以胜任国安的后腰位置。同样,肇俊哲对于国安也并不排斥,从很多角度来说,如果国安相中肇俊哲,这位辽足队长都不会拒绝。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最后王新欣和小肇都加盟了北京国安,也许这并不是什么意外,也许只有这样的方式才是对两名球员、对买卖双方俱乐部来说,是一个最好、最合理、最有可能让大家都达成共识的一个选择。(宋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新欣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