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冷酷到底清洗功勋老臣 一代豪杰竟将临失业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0:56  半岛晨报

  中超从来就没有真正的温暖,只有冷冰冰的金钱,这一点在转会市场上有最好的体现。为辽足拼搏这么多年的“旗帜”肇俊哲也会被辽足挂牌,为青岛中能奉献青春的老队长刘俊威也能被写进转会名单,再加上随球队从乙级联赛征战到中超的绿城十年“老臣子”吴伟和张旭也被甩卖,在转会市场上中超俱乐部只认钱,不认情。

  疯狂甩卖

  队长老臣一个都不留

  当肇俊哲、刘俊威这样的老将被挂上转会名单,中超转会市场先是传来一阵惊愕,随后是一声叹息。

  对于肇俊哲来说,他可以称得上是辽足的守望者,当年“辽小虎”重返甲A并一举夺得联赛亚军之后,张玉宁、曲圣卿这些当家球员纷纷选择了离开。但肇俊哲却选择留了下来,伴随辽足经历了风风雨雨。并不是肇俊哲找不到好的出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大牌俱乐部都曾打算引进肇俊哲。但辽足俱乐部几次声泪俱下的挽留,最终将肇俊哲留在了辽足,他也为辽足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然而到了2008年末,辽足在与肇俊哲续签下一年工作合同时,明确表示要将肇俊哲的工资削减2/3,这让原本就收入很低的肇俊哲无奈选择了离开。

  而青岛队也很绝,在他们的转会名单上包括三位昔日和现任的队长,刘俊威、史汉军和杨昆鹏。而且青岛中能俱乐部挂牌的态度很坚决,甚至表态,如果球员找不到下家,也不会撤牌,明摆着是要让这些老将自生自灭。

  冷酷到底

  不论贡献只论价钱

  中超俱乐部似乎真的打算冷酷到底了,除了辽足和青岛中能俱乐部坚决甩卖队内核心之外,浙江绿城队的转会名单也让人大吃一惊。像吴伟和张旭这样为绿城队效力了十年,见证了浙江绿城俱乐部从乙级联赛到中超全过程的球员也被挂牌。

  说吴伟是老将,那是因为他为浙江绿城队效力了十年,但实际上今年只有25岁的吴伟从1998年起就在浙江绿城队效力,甚至入选过国青队。不过,今年吴伟因为伤病影响提前告别赛场,或许正是从这一点考虑,浙江绿城俱乐部才决定将他扫地出门。而张旭也是因为伤病原因被挂牌上榜,对于这两位有伤在身的老将来说,这个时候上榜很有可能就意味着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A21b记者崔昊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