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主帅09底限杀入亚冠 盼支持他宁让球迷喊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兵发海南当天上午,李树斌终于拿到帅印,出任长春亚泰历史上第11任主帅。不过,作为一名有着25年执教经历的资深教练来说,这却是他执教生涯中首次以主帅身份全面负责一支球队的备战工作。

  抵达海南亚泰基地后,李树斌和他的团队马上进入角色,领队兼助理教练杨为健主抓体能训练,另一名助理教练高敬刚负责对抗训练和替补球员,而守门员教练杨敬东专门负责米田贺、安琦和王鹏三位门将的训练。不过,李树斌似乎没有得到长春球迷的认可,即使俱乐部公布他出任球队新一届主帅的消息后,仍有部分球迷持怀疑态度。

  是什么原因让球迷有这样的感觉呢?我们不妨回顾一下李树斌的球员和执教履历。李树斌1955年出生,球员时代的他曾在辽足效力10年(1974年至1984年),其间,李树斌曾在1977年入选了李旭川执教的国家队,并于1978年和1982年的全国甲级联赛中获得最佳射手称号。1984年,李树斌退役后在辽足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不过,在25年的执教履历中,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青队,抑或是辽足,李树斌只是在1995年、2000年、2008年有过短暂出任辽足主帅,而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作为助理教练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

  虽然执教履历并不辉煌,但经过多年的积累,李树斌已积攒了足够的资本开始他在长春亚泰的创业生活。虽然俱乐部2009年中超联赛目标要等到新赛季开战前公布,但在李树斌心中,长春亚泰还是值得期待的:“说实话,长春亚泰的最低目标还是打进前四,拿到一个亚冠联赛资格。”

  然而,长春的足球氛围让李树斌有些困惑,“长春拥有这样一支优秀的球队,本应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为球队摇旗呐喊,可我发现现场球迷很少,氛围不如沈阳。我觉得,比赛无论输赢,球迷只要到现场助威就是对球队最大的支持。哪怕都是来喊我下课的,我也高兴。”李树斌说。

  也许,只在长春生活了5个月的李树斌还不了解长春球迷的苛刻,那就是希望家乡球队能够取得更多的胜利,而一旦像2008赛季连续几轮比赛拿不下来,球市就会极度萎缩。对于下课压力,李树斌坦承,教练本身就是一个高危职业,上课的同时就意味着进入了下课的倒计时,而要想在这个时间段里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必须有很强的抗压能力,这种压力来自成绩,来自俱乐部,来自媒体,也来自球迷。所以,他希望2009赛季能有更多的球迷支持长春亚泰,把现场气氛搞得热热闹闹的,让在场上踢球的每一名球员都很有激情。

  面对未来的挑战,李树斌信心十足。毕竟,经过半个赛季的荣辱与共,他对俱乐部的发展方向以及长远规划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此外与球员的磨合也有质的变化。在他的执教理念中,他没有像高洪波和米登多普那样对球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而是以杜震宇、王栋、张笑非等亚泰“96一代”为龙骨,重新恢复了球队比较擅长的防守反击打法。“应该说,我最大的优势就是沟通。我觉得只要是问题就可以解决,所以俱乐部和球员都比较支持我和教练组的工作。”李树斌说。

  谈及新赛季引援工作,“现在内援只是简单的接触,具体名单要等到挂牌名单公布后才能确定。”李树斌说,“外援方面,卡巴雷罗和梅尔坎不出意外基本留用,回归的埃尔维斯还要看其状态。目前,俱乐部正与经纪人积极联系,争取引进水平更高的外援。而新赛季如果可同时上四名外援的话,我们也会利用好这个政策。”(李冶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树斌 亚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