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罕见挂牌榜单遵循两原则 青岛五朝元老遗憾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45  半岛都市报

  12月25日圣诞节,这一天,中能公布了首批挂牌队员名单,共有十人上榜,其中包括三名本来就被租借在外的队员吕刚、刘俊威和许超。在这个名单中,最大牌的队员当属主力中后卫杨鲲鹏,他上赛季刚刚加盟中能,并在赛季中后期成为队长,岛城球迷所熟悉的老将史汉军也出现在榜单上。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上榜队员都不会回收,月底前将公布第二批挂牌名单。

  两大原则挂牌队员罕见主力

  25日下午,中能俱乐部敲定了首批挂牌队员名单,在向媒体公布的同时,俱乐部也通知了上榜的队员,让他们到俱乐部清理个人物品,28日球队重新集中,这些上榜队员将不再随队训练。这十名队员是:吕刚、刘俊威、许超、刘清、叶荣顺、郭辉、刘志勇、于子千、史汉军、杨鲲鹏。

  在这十名队员中,吕刚、刘俊威和许超三人此前就被租借在外,中能决定不再回收;刘清上赛季也被挂牌,只是没有落实下家,如今再次上榜也属正常;叶荣顺是赛季中段二次转会时被挂牌的,此后就再也没有为中能打过比赛。这五名队员的上榜没有意外,真正新增的上榜队员是郭辉、于子千、刘志勇、史汉军和杨鲲鹏五人。其中,郭辉、于子千和杨鲲鹏三人都是上赛季刚刚加盟的内援。总经理于涛透露,这个名单主要是参考教练组的意见,经俱乐部高层商议后确定下来的,主要有两大原则:一是一些队员在位置的竞争中不占优势,挂牌后希望他们有更好的选择;二是一些队员进队后表现不尽如人意,没有达到教练的要求。

  一个焦点 队长杨鲲鹏被挂牌

  在这五名新增的挂牌队员中,最让人意外的是队长杨鲲鹏,毕竟他是这次上榜队员中唯一一名主力队员。上赛季加盟中能后 ,杨鲲鹏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中后卫,虽然在联赛中期被俱乐部高层认定“消极比赛”而一度遭禁,但复出后,杨鲲鹏重新成为主力,并在联赛后半程一直担任球队的队长。这次被俱乐部挂牌,杨鲲鹏本人也有些意外:“以前没想过这事。”上赛季加盟中能前 ,杨鲲鹏曾表示“希望在青岛踢到退役”,但这次被挂牌后,中能又表态“上榜队员不会回收”,杨鲲鹏在青岛退役的想法很难成为现实。对于下一步的打算,杨鲲鹏表示“我还没有想好,一切都有可能”。

  上赛季结束后,主教练郭侃峰曾表示,球队三条线中最弱的就是后防线。如今挂出杨鲲鹏之后 ,中能阵中只有徐景杰和张博晗两名年轻中后卫,本来就很羸弱的后防线又被削弱。对此,于涛表示,一方面球队会在内外援方面下功夫,另一方面也会在队中挖潜。据悉,中能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内援引进目标,再加上引进外援时将有一名中后卫,球队后防线的实力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一个遗憾 史汉军终到告别时

  对于岛城的老球迷来说,史汉军这次被挂牌让人有些遗憾。在目前的中能队中,史汉军是效力时间最长的队员之一,2000年,他与曲波等人一起上调到当时的颐中一队,虽然个子不高,但由于技术意识出色,史汉军被公认为中场奇才,自此进入岛城球迷的视野。从奥斯托杰奇时代开始,史汉军历经国作金、李章洙、汤乐普、殷铁生和郭侃峰几任主帅,在岛城球迷中人气很高。不过,过去两个赛季,史汉军出场机会较少,上赛季后期甚至没有被列进比赛名单,这次上榜对他来说并不意外,“之前就想到了,没什么意外的,职业球员嘛,这很正常。”史汉军说。对于自己的去向,史汉军非常谨慎:“还没想那么多,走一步看一步吧。”

  其他被挂牌的队员中,郭辉当时是作为“快马”引进的,但始终没有征服教练组,整个赛季没有一次出场;于子千在刘震理上调国奥后一度担任主力,但几次扑救失误后失去了出场的机会,替补门将的位置被刘军夺走;刘志勇上赛季首战大连表现不佳,此后就被长期“冷冻”,赛季中后期获得了一定的出场机会,但主力位置并不稳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