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的未来是问号 孟庆森:09赛季将是最惨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7:37  深圳商报

  

深足的未来是问号孟庆森:09赛季将是最惨一年
笔架山基地里的健身房。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深足的未来是问号孟庆森:09赛季将是最惨一年
深圳许多球迷常来笔架山基地观看深圳队训练。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深足的未来是问号孟庆森:09赛季将是最惨一年
深足笔架山训练基地——此情可待成追忆。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刚刚过去的平安夜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过得并不安稳,深足重新集结的日子推迟到了明年1月4日,可对10天之后乃至新赛季的深足,他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别的俱乐部预算都做好了,引援计划也开始实施,我们现在连个窝都没有”,圣诞节这天孟庆森说:“想想现在心里就剩下两个字——悲哀!”

  新家在哪?

  续聘孟庆森为俱乐部总经理,这可能是深足投资人在2008赛季结束之后做的惟一实质性的决定。不过就在其他中超球队陆续集结并抛出招商和冬训计划的时候,孟庆森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或者说什么都做不了。面对记者他说得最多的3个字是:“不知道。”

  其实老孟还是有事可做。笔架山基地重新翻修,足球场已经开始打桩勘测,最直接的问题是明年1月4日深足球员回来在哪训练。孟庆森需要为球队找个“窝”,候选的地点倒是有两三个,比如?岗、银湖、布吉,孟庆森说:“?岗是首选”,可他也没有资格拍板,他只能把对方开出的租金上报董事会,等着老板拿主意。

  然而说到?岗,孟庆森恐怕是有点一厢情愿了。2008赛季深足二队在?岗足球基地一住就是一年,至今1分钱食宿和场租费没交。?岗村分管体育的村领导说了:“先把今年的欠款还了,明年的事再说。”而说到明年的合作,他似乎对常年透支信用的深足投资人充满不信任。

  出路在哪?

  找到新家只是深足为新赛季生存迈出的第一步,其实生存与死亡依然是深足面临的核心问题。孟庆森说,现在摆在深足面前有4条路——一是新东家接手;二是深圳市足协继续托管;三是目前的投资人亚旅联盟(前新泰顺)继续经营;四是球队解散。

  到目前为止,被认为是最理想的第一条路依然没有走通。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曾向深足球员透露,一家深圳企业和一家外国公司有收购深足的意向,如今席卷而来的金融海啸让谈判完全陷入停滞状态。投资人放话愿出售部分股权,应者同样寥寥。

  市足协会继续托管吗?答案是可能性不大。经过一年的折腾,焦头烂额的市足协早已没有了2008年初那种强烈的托管意向;其次是主赞助商难以落实,球队裸奔的可能性极大,经营困难重重。“今年这哪叫托管,这叫承包”,一位知情人说,如果投资人愿意有条件托管,即投入部分资金、缺口由深足通过经营弥补的方式,市足协也许会考虑继续托管。可对深足投资人来说这种方案几无可能,更何况他们对市足协并不信任。2008赛季中后期,深足投资人就曾向市体育局提出解除与市足协的委托与受托关系,理由是恐深足降级致其资产贬值。

  如果是早就声言不会再投入一分钱的深足投资人自己经营,那结果就再明白不过了——出售球员换来一年的运作费用,然后让深足随波逐流,自生自灭。

  解散?深足有可能走上这条自绝于深圳球迷的路吗?孟庆森说,真要如此深圳又将创下一个先例,成为中国足球联赛中惟一保级后主动解散的球队。

  未来在哪?

  深足的未来在哪谁也说不清,但球员却不能不考虑自己的未来。中国足协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新赛季的转会细则,但一些俱乐部已经披露了即将被挂牌转会的球员名单,引援计划业已展开,而深足球员却一年一度进入了人生最茫然的阶段。

  作为总经理,谈及此事孟庆森也是一脸无奈。他用“干着急、没办法”来诉说自己此时的心情。“昨天有俱乐部向我询问张野的情况”,孟庆森掰着指头数着深足球员的名字说:“张野、惠家康、张磊、雷永驰、张文钊、黎斐、李建华、黄凤涛、尹小龙、范晓冬……我们至少有十几个人可以卖得出去,差别只是价格高低的问题。”可球员都卖了还踢什么球?老孟闻听此言哀叹一声:“那就只能散摊子了!”

  令人不解的是,都已经火烧眉毛了,深足投资人似乎并没有积极与市足协协调沟通的意愿。新赛季怎么搞?市足协可以为深足提供什么帮助?在总经理位置上上上下下也有4年时间了,孟庆森直认:2009赛季将是深足最惨的一年。

  (本报记者 张 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