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十大转会流星:弃博卡最佳射手 吞噬国脚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3:16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张晓明报道 自从鲁能集团进入之后,经济实力上的增强以及管理上的规范让鲁能成为中国联赛一支劲旅。不过随着山东足球进入一段辉煌时期,在球员转会上也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几乎每年俱乐部引进的球员中都会有人无法融入球队,他们在之前的球队效力时候可以说风光无限,但是转会到鲁能之后就陷入了低迷状态,甚至都无法获得上场的机会。转会鲁能对于他们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甚至可以说转会鲁能一定程度上毁了他们的职业生涯。


 如今的邓乐军只能在高尔夫球场上寻乐

一、邓乐军

  职业化开始之后邓乐军在北京国安队占据了主力位置,尤其在1995年作为球队主力和高峰、曹限东等联手创造了国安历史上一个颠峰时期。1998年邓乐军追回到了山东鲁能泰山队并迅速的成长为球队的核心,正是在他的带领下鲁能才成功的保级。但是仅仅过了一年所有的事情都发生了变化,桑特拉奇对于这名技术出色的球员并没有兴趣,邓乐军在板凳上度过了一个完整的赛季。2000年俱乐部将邓乐军挂牌出售,随后他宣布退役,根据足协登记表上显示,那年邓乐军才29岁。

徐阳现在已是央视的解说

二、徐阳

  2000年徐阳以国脚身份从北京转会到山东,他本来的去处是重庆,但在摘牌大会上被山东队“截杀”。同其他山东国脚一样,由于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徐阳缺席了山东队的赛前备战。主教练鲍里斯曾经对山东队众国脚寄予厚望,当他们从国家队归来参加联赛后,均以主力身份登场。徐阳在连续首发后没有获得鲍里斯认可很快沦为替补,从此徐阳在山东队开始了痛苦的煎熬。由于很难打上比赛,徐阳丢失了国脚身份。期间山东队经历了鲍里斯到涅波两任主教练,但徐阳一直不得志。2003年,徐阳转会到八一队,但同样全年没踢上球,虽然徐阳后来再次回到了国安,但是再也没有办法找到自己的位置,只能黯然退役。

离开鲁能的王亮缺跟随球队降级

三、王亮

  王亮中国最好的右前卫之一,当年在辽宁队时候就凭借一脚右路传球而进入了国家队,并且在国家队上演了那次“超级乌龙球”。2006年王亮以500万的身价从辽宁队转会到山东鲁能,成为了这个豪门中的一员。在转会到鲁能的第一年中,王亮还一度能占据球队的主力位置,并且能够上演一些精彩的过人传中。2007赛季中超开始之前王亮曾经申请转会,但是鲁能考虑到多线作战就将王亮留了下来。在2007年虽然鲁能多线作战,但是王亮依然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一整个赛季王亮中超没有获得1分钟上场的机会。现在不仅国脚的资格不在,王亮要想恢复到昔日的状态也将会非常的艰辛。

加盟鲁能是高明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四、高明

  高明属于超白金一代,当年也是国奥队中的绝对主力,在青岛队也是绝对的主力。高明是中场的一名悍将,攻防兼备,这也是当时鲁能看上他的一个重要原因。2005赛季的中超,高明以300万的身价转会到了山东鲁能,而他的职业生涯也开始陷入了一个低潮。时选择去鲁能高明是希望能够品尝到联赛冠军的味道,但是没想到转会之后牢牢的占据了替补板凳的位置。图拔对于这名前国奥主力球员似乎没有多少兴趣,只会在垃圾的时间里想到这名球员,05赛季结束之后高明被租借到亚泰。虽然换了一个环境,但是高明的状况并没有什么太好的改变,本赛季他追随恩师沈祥福加盟了中甲的广州广药,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整个赛季也没有踢多少比赛。可以看出来,转会山东鲁能是高明职业生涯的一个巨大的转折点,我们现在已经很难看到那个场上虎将的身影了。

离开鲁能后宗垒成为了国门

五、宗垒

  2004年转会到山东鲁能之前宗垒入选了国奥队,但是他在天津队却是不折不扣的替补队伍,一年都难以获得上场机会。对于宗垒来说,转会山东鲁能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能够尽量多的打上比赛,不过事情并没有像他预料的那样发展。不过他来到山东鲁能之后并没有受到主教练的信任,当年的联赛鲁能开局不利,图巴也很快失去了对宗垒的信任,杨程取代了他的位置。虽然之后杨程的表现让球迷和媒体不满,但是图巴也没有给宗垒机会,虽然他后来零散的打了一些比赛,但是依然没有办法重新获得主教练的认同。在鲁能度过了两个不愉快的赛季之后,2006年宗垒去了长春亚泰,在这里他占据了球队主力的位置,在2007年帮助球队获得了历史上的首个联赛冠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