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海昌引援位置明确 攻击型与防守型外援成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5:14  辽宁日报

  在将9名球员上榜之后,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正式启动了引援工程。据了解,在外援的引进上,新任主教练徐弘已经有了大致位置上的考虑,左路攻击型外援和中后场防守型外援应该是首选。选援的范围,很可能先从南美入手,然后再考虑非洲外援。

  按照俱乐部和徐弘的计划,虽然2009年不谈争冠,但绝对不会再像今年这么活,而且这还是三年重夺冠的基础年。那么,要想提升球队的战斗力,除了在年轻球员中内部挖潜之外,便只能寄托在内外援的引进了。内援方面,目前传出的消息只是锁定了王圣,但由于武汉队的退出,事情相当麻烦,并非志在必得。何况引进内援,历来不是大连队的专长,多年来引进的优秀内援寥寥无几。

  如果内援无法保证,那么实德方面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外援身上了。不过,这同样是大连队近年来的一个死穴。大连球迷谈到外援时,都无不怀念扬科维奇、安迪尔森、尼古拉斯等外援,但扬科维奇和安迪尔森都是通过科萨的个人魅力和特殊渠道获得,而尼古拉斯则是意外捡了便宜,并非只是有钱便足以。

  自从科萨2004年离开大连后,大连便再也没有引进过一名像扬科他们那样同样水平的外援。 2007年和2008年两年,据说徐明在外援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很大,给予了足够的资金保障,但效果却是事倍功半。目前,大连队能够确定留下的外援只有詹姆斯,另外一名外援奇里科夫是否能够留队仍不确定。不过,奇里科夫的特点明显,一旦球队没有找到更优秀的外援,奇里科夫就将留下。

  今年,徐弘已经明确表示放弃出国考察的引援思路,以靠经纪人推荐为主。 本报记者 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海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