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老总做客:贾秀全因何"逃跑" 外援必留用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3:50  新浪体育
建业老总做客:贾秀全因何"逃跑"外援必留用一人
(点击观看组图)

    “我认为这样做应该还是有风险的,因为奥利萨德贝不错,但如果万一不好的话,实际上我们这个选援的过程还是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贾导选择离开呢,我想他可能是比较理想化,因为毕竟以前在申花等等这些大俱乐部做完了以后,到建业以后可能很多达不到他的期望值……”

    “中国呢,只要是球员进入职业队,他就会忽略学习,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可能眼光会比较狭隘……”

  北京时间12月25日13时,河南四五老窖总经理杨楠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了河南队2008赛季的得失,共同探讨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以及对河南四五队09赛季的展望。以下是杨楠在新浪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来的嘉宾是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副董事长杨楠女士,感谢杨总在圣诞节这一天来到我们新浪做客,在这里我们也祝您圣诞快乐。

  杨楠:谢谢,也祝新浪的网友们和球迷朋友们,大家圣诞快乐。

  主持人:圣诞节可能在中国并不是一个传统的节日,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非常喜欢过这个节日,尤其是平安夜。我们很想知道您还有您的俱乐部这些球队,球员们,他们是如何渡过这个平安夜的,球队现在是在集结呢,还是说在休息?

  杨楠:我是昨天晚上就赶到北京的,教练是23号归队,23号归队以后他们比球员提前归队两天,主要是为了确定一些挂牌的名单,重新看一下去年的几场关键比赛的录像等等这些工作,然后为09年的备战做一些准备工作。球员的圣诞节自然是和家人和朋友一起过了,因为球员26号才归队。

  主持人:我们知道杨总这次来北京,可能还是带着工作来的,除了和我们聊天之外还有您的工作,您是否能透露一下这次来北京是引援还是招商呢?

  杨楠:两样都不是(笑)我来北京主要是想,一个是见一些朋友,跟一些很久不见的好朋友一起过一个圣诞,当然还有一个工作任务,就是今年是建业的15周年,我们希望在春节前做一次相对比较大的一个球迷的颁奖和庆典活动,这个活动我们准备跟河南省的团省委,河南省青年,一起合作来做这次庆典,所以有一点这样,带着一点这样的任务来的。

  主持人:我们既然想做这个庆典,是不是请了好多嘉宾、明星或者什么,都有哪些人呢?

  杨楠:因为这个庆典是青年和球迷的庆典,所以整个这个庆典过程中是以球迷和青年的委员为主。

  主持人:那我们怎么想到会搞这样一个庆典活动?

  杨楠:因为基本上年年都会有一个这样的答谢形式的团拜会,感谢赞助商,感谢球迷对建业这么一年来的支持。今年因为15周年,是足球的15周年,同时也是建业进入中超的第二年,也可以说是经历了这两年的坎坷和打拼,终于算是在中超站稳了脚跟,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事情。所以就想这样,当然这个事情在酝酿阶段,在初步洽谈之后正式的方案会再重新跟董事会上报以后才能确定,所以现在跟球迷还没有正式的通知。所以这个庆典是以球迷为主,尤其是15年来一直在坚持着支持建业的老球迷为主。

  主持人:还是有一种答谢的味道。

  杨楠:对。

  主持人:08赛季我们已经走过去了,回顾这一年,您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或副董事长,您对这一年的感觉又是什么样的呢?

  杨楠:我感觉队伍也好,俱乐部也好,都是在逐步的成熟,也是逐步的在适应中超的这个环境。目前来讲,应该还属于在比较稳定的发展过程当中。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我们这个河南建业队是去年冲超的,去年打了第12名,今年打了第10名,相比较于这两个成绩您是否满意?

  杨楠:我认为应该是满意的,因为从生入中超的第一年,其实球队所做的就是五年规划,也希望这五年当中能够有一个无论是成绩也好,无论是从俱乐部的管理水平、经营水平来讲,都是希望有一个稳步的提升。虽然今年有一些意外发生,或者说有一些变故,但是磕磕绊绊走过来总算是完成了今年的任务指标。所以我想说,应该还是满意的。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去年河南队有“巨人杀手”的绰号,因为作为升班马,河南队去年战胜了很多强队,但是今年和去年相比我们的成绩并不是那么理想。你觉得这个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我们去年打的太强了,大家都注意到我们了吗?

  杨楠:我觉得今年是我们的一个真实的水平,因为球队如果是说有一定的运气原因,同时也有对手对我们的队伍准备不足,因为不够重视,也可能我们会偶尔的把比较强的队伍逼平,或者说能够取胜。在第二年当中如果大家对河南队的特点,包括河南队的队员都比较了解的话,我觉得我们这个角色就很难再扮演下去(笑)。所以河南还是脚踏实地吧,还是应该清楚的了解自己,清楚的了解对手,然后把该赢的比赛赢下来,这是我觉得应该也是今后的一个目标。

  主持人:和其他的新人相比,比如说长春亚泰,浙江绿城这样的队伍相比,我们好像给外界的一种感觉是在原地踏步。

  杨楠:可是我的感觉是夯实基础(笑)

  主持人:现在有网友提问,好多是河南的球迷。

  网友:河南队今年在客场成绩并不是很好,因为有15个客场,7平8负,在客场一场都没有胜过,你觉得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原因呢?造成这样的局面。

  杨楠:我觉得主要跟队员的心态可能有一定的关系,在客场的时候一个是比较紧张,再有一个,可能发挥上面会因为紧张,可能会影响到发挥,再有一些比赛的指导思想吧,我们给教练组提出的要求就是拿1分就是胜利,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方方面面吧,到最终有了这个成绩。但是我觉得河南如果是从长远发展来看,如果是一个成熟的球队,如果河南队成为一个成熟的球队的话,还是应该在主客场都能够放平心态,去针对这个对手备战,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我想这应该是我们的一个方向。

  主持人:现在有好多网友在关心引援的问题。

  网友:今年河南队还是有一个亮点,就是外援,奥利萨德贝,整个赛季进了25粒球,他一个人就进了12粒,这样的外援是如何引进的?

  杨楠:能引入奥利萨德贝也是一个运气,因为也都知道他是在大连试训的,大连试训以后跟我们合作的经纪公司,叫金鸡体育,他推荐在大连可能没有被选中,问我们还有没有兴趣看一下。当时我看了他的简历,我认为应该是值得一看的,所以这样的话就让他去球队试一下。只是通过一个很简单的交流和稍微动了一下球,应该说教练组和球员都是比较喜欢的,所以就签订了他。

  但是从引援方面来看,我认为这样做应该还是有风险的,因为奥利萨德贝不错,但如果万一不好的话,实际上我们这个选援的过程还是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也是需要俱乐部下一步改进的。

  主持人:在去年采访杜震宇的时候,因为他是07年的足球先生,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其实今年的冲超先生最佳就应该是你们队的外援,我不知道杨总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杨楠: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笑)我也知道他其实跟中超先生只差了一票,所以他应该说在人气方面,在大家对他的评价来讲都是比较客观的,如果是这么好的一个球员,再有一个实力更强的球队的话,我相信他的发挥会更好。所以我也希望河南明年能够给他更多的支持,让他有个更好的发挥。

  主持人:听您这么说,明年肯定会和他续约了。

  杨楠:我想如果不续约的话,球迷都不答应(笑)

  主持人:但是现在也有网友在说,觉得奥利萨德贝的签约,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外援,但是对于其他的外援,球迷并不是很看好。我不知道杨总以及俱乐部是怎么看待其他外援的问题?

  杨楠:现在外援应该在中超来讲,应该说是比较普通的,因为光环全部都被奥利萨德贝抢去了,所以对其他外援可能注意力、评价都会稍微低一些。但是从我们来讲,队伍能够取得提前几轮保级,最终达到前十的成绩,是全队的努力,其他外援也是作出了他们的贡献的。

  主持人:那我们有没有想过去换其他的外援,或者引进一些更出色的外援?

  杨楠:当然是希望,每个球队在引援的时候都希望能够引到最好的球员,最终的结果怎么样我觉得是通过努力吧,然后给球迷,给河南的父老乡亲一个满意的答卷。

  主持人:现在还有一个问题也是球迷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关于郜林的问题,因为他是河南的本土球员,有没有意引进郜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