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老总:中国足球环境存在尘埃 球员素质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13时,河南四五老窖总经理杨楠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河南队2008赛季的得失,共同探讨中国足球的发展,以及对河南四五09赛季的展望。对于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杨楠有自己的见解。

  主持人:现在有一位武汉的网友在问。

  网友(武汉):我非常想问杨总,您是如何看待,或者是评价中超的环境的?

  杨楠:中超的这个环境,我觉得应该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缩小版,大家的意识也都是中国人的意识,只是中超因为毕竟职业化改革的这个时间还比较短,所以有很多不太成熟的地方,还有许多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改进的地方。但是我认为中国足球仍然是很有希望的。

  主持人:那么你觉得中超的这个环境是像网上网友们说的那样,不干净,存在这种现象吗?

  杨楠: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生活的这个现实,就比如说空气,它也是当中会有一些小的尘埃,但是大的仍然是以氧气为主的(笑)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形容是合适的。中超如果是希望中国足球进步,那么一个是要学习,要提升我们足球人的文化素养,再有一个呢,足球是一个大的家庭,也是需要从事足球行业的经理人也好,球员也好,教练也好,包括媒体,包括球迷,大家一起共同的去为中国足球的进步做一些努力,而不是说单纯的只是靠某一个人就能改变它的。其实我觉得中国足球是需要发展的,而不是彻底的改变。

  主持人:那您的意思就是说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大的方向还是好的,是这样吗?

  杨楠:我认为它职业化改革肯定是正确的。

  主持人:那么在您接触的这个范围之内,和您接触的这个圈子里边,刚才您提到一个素质问题,我很想知道你觉得你眼中的中国球员这个素质问题是怎么样的?

  杨楠:我认为这个跟球员发展的培养途径,或者是体制是有关系的。比如说韩国国家队的队员全部都是大学生,他在进入国家队之前一定是取得了专科或者是本科的学历的,在这个期间他会对韩国的历史、对世界的历史、对整个国家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中国呢,只要是球员进入职业队,他就会忽略学习,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可能眼光会比较狭隘,他单纯在足球的这个小圈子里,而没有把足球放在一个国家的大局里去认识。所以我想今后足球运动员的培养是需要把文化素养和足球专业知识放在一起学习的。

  主持人:那您的意思就是现在的中国球员文化素质一定要提高,如果说这个文化素质不提高的话,肯定对他们在球场上的踢球,或者说发挥应该说是有一定的影响。

  杨楠:对,他的眼界我觉得是会受到影响的。

  主持人:那你觉得比如像日本的接连赛,或者是韩国,这些都是亚洲足球,你觉得中国联赛和日、韩,就是说我们的差别在哪里呢?主要是文化的素质吗?

  杨楠:我觉得我们的身体素质肯定是要强过日、韩的,但是学习能力,吸收新鲜的理念和足球的知识的这个能力,客观地讲是比日、韩球员差一些,所以说他的团队作战能力可能会目前来讲还不如日、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