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联赛已成实德青训基地 协议两年是否继续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2: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早在两年前,新加坡足总就曾向实德俱乐部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够派一支球队,去参加当地联赛。当时实德方面没有作出积极回应,但在2008年年初,他们决定接受邀请,利用新加坡联赛来锻炼自己的球员。

  在此之前,实德俱乐部曾向中国香港派去很多年轻队员,但都是“零售”而非“批发”。“这些球员如果留在国内,几乎没有比赛可打,让他们有机会锻炼一下,即便是参加水平比较低的联赛,也有好处”,前任的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说。曾经在大连队中昙花一现的马帅,现在已成为主力左前卫的李学鹏,被科萨看好的王选宏,都曾在香港接受过锻炼。

  2008年,实德将“青训基地”从中国香港移到了新加坡。俱乐部官员透露说,去新加坡参加联赛,费用要由实德自己负责,不过,此举既能扩大实德的影响,又能锻炼年轻队员,花点钱也值得。奥运期间中超休战,去新加坡参加联赛的那支队伍也得到了回国的机会。当时科萨刚刚归来不久,他马上安排大连队与新加坡实德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以求发掘出有潜力的年轻队员。结果,吕鹏和李智超都被科萨选中,等新加坡实德队回去继续参加联赛时,这两名球员被留在了大连一线队。其中,吕鹏还坐稳了主力位置,08赛季末期,正是他将胡兆军挤到了替补席上。

  球队在新加坡参加联赛期间,实德高层曾数次前去看望,同时还陪辽宁省足协官员去过一回。在明年举行的十一运会上,辽宁省足协将男足比赛任务交给了实德俱乐部,而正在新加坡接受锻炼的那支队伍,将成为十一运队的主要兵源。目前,柳忠长已经被任命为十一运队的主教练,按照俱乐部的计划,他将从新加坡实德队中挑选部分球员,与来自辽宁等队的球员一起组成十一运队。被选剩下的新加坡实德队员连同一些梯队球员将再组成新的队伍,重返新加坡,继续参加联赛。

  “对于这些小孩来说,去新加坡确实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只要他们能把握住,就有机会出头。”实德俱乐部高层表示。据悉,当初实德俱乐部与新加坡足总达成的协议是,派队参加两个赛季的新加坡联赛。明年的比赛结束后,实德是否还要向新加坡派人,还需视情况而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