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圣诞昆明军训1天3练 杜威:一人之力难救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抵达云南红塔训练基地的第一个早晨开始,申花就进入了残酷的一天三练。清晨6点军训,上午10时有氧操训练,下午16时有氧跑,这就是本周申花队在红塔训练基地每天的训练安排。而即使是圣诞节,申花全队除了拼命训练的内容,也丝毫没有节日的意思。不过跟随国家队23日晚上抵达上海的申花队长杜威,结束了国家队在阿曼的比赛任务之后,暂时还没有迎来魔鬼训练的日子。而回到上海安静下来的杜威,认真思考和面对国家队比赛成绩并不理想的原因,也坦言中国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能力能改变的。

  申花全队一天三练魔鬼方式拉体能

  按照申花主教练贾秀全的训练安排,在红塔训练期间,每天早上7点,申花队员们都要接受军训。据了解,所有队员都要在早上6点40分起来洗漱,7点集合开始军训。为了这次军训,申花教练组还特地邀请了云南当地部队训练新兵连的两名教官,前来给申花队军训。对于这样的军训安排,申花方面解释军训的目的,主要是贾指导还是希望队伍能抓好纪律,培养队员们的团队精神。

  早晨的军训完后,队员们将从上午10点开始,进入每天上午的有氧操训练,这种有氧操的训练将持续一个小时左右,整个过程有点像练街舞一样。或许是枯燥的冬训刚刚开始的缘故,现在的申花队员还只是感觉新鲜,目前还并没有苦和累的体会。

  不过,随着每天下午16时固定的慢跑训练,相信所有队员都会很快感觉到魔鬼体能训练的艰辛。“体能储备就是这样,没有办法,是很枯燥,但是为了体测,为了明年的几线作战,现在必须吃苦,必须储备足够的体能。”申花教练和队员们对于这点都很清楚。

  杜威返沪直言一个人改变不了中国足球

  一天三练的申花,眼下要考虑的首先就是通过体测,而昨天跟随国家队抵沪的申花队长杜威,暂时放松心情,也终于有时间开始总结着自己的这次国家队的经历。重返国家队,还带上了国家队队长的袖标,对于这一点,杜威的感觉是:“还行吧,做队长是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吧,不过这次集训感觉大家都比较匆忙吧,应该说大家是在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打的好一些,只是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我想我们还是应该借在上海的这段时间尽快调整状态,打好今后亚洲的两场比赛是最重要的事情。”

  出征阿曼,新国足交出的答卷,成绩糟糕的让很多人难以接受,杜威当然也没有掩饰这个现象:“现在国家队的问题是会有很多,但是毕竟我们大家在一起磨合的时间还比较短,我也想,大家通过上海这两个星期的时间,能够在殷指导的带领下,能够发现更多的缺点,当然也会尽快的去弥补,我想我们的目标就是最后的两场亚洲杯的小组比赛,我也希望我们能完成好这个比赛。”

  而对于新国足出现队员更换,有人走有人来的现象,杜威直言中国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能力就可以改变的,“这个队伍还比较年轻,各方面都需要去提高,这个还是我说的那句话,足球不是一个人的项目,他是一个集体项目,不是靠哪个人就能去改变什么,如果一个人能改变的什么的话,那么我想中国足球早就改变了,可能球队目前也会有一些改变,有一些人员的更换,但是我想都是非常正常的,不论如何,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这个年轻的团队要团结,坚决的去执行和完成殷指导的战术以及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这个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了。”(曲小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杜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