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决定效仿亚冠J联赛 中途更换外援人数仍是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0: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为了和明年的亚冠外援规则接轨,中国足协决定仿效亚冠和日本J联赛的做法,实施外援“3+1”政策。

  按照中国足协最新通过的外援3+1政策,明年中超各队在比赛时,可同时让4名外援上场,但其中必须有一名亚洲外援。这是中国足协自2006年以来第二次更改外援转会政策了,2006年中国足协确定了外援“报4上3”、中途可更换一人的规定。明年实施“3+1”之后,各队中途更换外援的人数会否增加还有待决定。今年10月,亚足联率先做出2009赛季亚冠实施“外援3+1”的决议。随后,日本足协宣布J联赛照此运作。中国足协直到联赛结束后,才在参加明年亚冠中超球队的不断催促下,开始向亚足联及日足协“取经”,随后经过内部征求意见,最终拿出“3+1”提案。该政策将于近期内形成正式文件下发至中超各俱乐部。由于今年转会启动时间本来就晚,各俱乐部需要足够时间运作,新政策的实施迫在眉睫,它将在近日被写进转会注册规定中。此外,关于2009赛季的中国足球联赛竞赛安排已经在日前敲定,明年依然是联赛在唱独角戏,足协杯的比赛仍未恢复。

  2009年的中超联赛将从3月下旬开赛10月底结束,其中7月份将是联赛休战期。由于国家队有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将在11月份进行,所以联赛必须在10月底结束,以为国家队留出充足的备战时间。

  明年中甲联赛将从4月初开赛,到10月份结束。中乙联赛继续实施今年的模式,先进行分区赛,最后进行总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