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荷兰国脚任申花技术总监 他为此弃欧洲顶级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0:38  体坛周报
前荷兰国脚任申花技术总监他为此弃欧洲顶级豪门

1994世界杯,法尔克斯对抗罗马里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12月23日深夜,记者从申花投资人朱骏处得到证实,2009赛季申花俱乐部新设的外籍技术总监已经确定,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俱乐部前技术总监法尔克斯即将正式加盟。“申花俱乐部全球海选总经理和外籍技术总监的工作今天告一段落,经过综合评估和仔细斟酌,吉梅内斯将担任申花2009年的俱乐部总经理,而荷兰人法尔克斯则出任球队技术总监。”朱骏向记者透露,“吉梅内斯的合同早就签好了,但技术总监的挑选却一波三折,因为有很多颇有些分量的人参与竞聘,因此我们下决定的时间也拖长了一些。最终,法尔克斯和我们达成了一致,他将出任申花俱乐部历史上首任技术总监。”

  用朱骏自己的话说,最近一段时间,他频频出现在上海的各大五星级酒店咖啡厅,而所做的事情也都一样,和来自全球的每一位应聘者见面。作为这些应聘者当中最大牌的一位,埃因霍温前技术总监法尔克斯曾作为荷兰国家队的主力中卫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他从一开始就博取了朱骏极大的好感,两人不仅相谈甚欢,而且荷兰人还在申花高层陪同下参观了康桥基地和虹口足球场。“我也不记得跟法尔克斯谈过多少次了,应该说存在合作的良好基础。不过,在商谈合同细节时,法尔克斯提出他手里已经有一份欧洲顶级豪门的邀请,让他明年9月接替该俱乐部原先的技术总监。他非常看重这个邀请,并且已经答应,所以他只能跟申花签9个月。”朱骏对记者说,“说实在话,听他这么说了,我也有些犹豫,虽然9个月也能给申花带来很多好处,但缺少持续性,而且那时正是争冠的关键时刻。所以当时我的回应是:大家都再考虑考虑。这之后,又有几位欧洲教练加入竞争,其中前拜仁青年队、预备队主教练和英超埃弗顿队前技术总监都来了上海,他们也成为我们重点考虑的对象。”

  正当朱骏举棋不定时,法尔克斯通过经纪人再次找到申花,荷兰人表示经过慎重考虑他愿意接受申花一年的工作合同,而不再坚持只签9个月。“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有些吃惊,毕竟他那份豪门邀约非常有吸引力,但他最终选择了申花。”朱骏对记者说,“我被他的诚意打动了,后来见面时,我直接跟他说,申花2009年的技术总监职位就属于你了,而且我还跟他保证,申花绝对不会阻挡他的前程,到了明年9月,假如他还想回欧洲,我绝对会放他走,大不了以后再回来嘛,申花大门永远向他敞开。”

  朱骏还向记者解释了他为申花寻找外籍技术总监的原因,“下赛季,技术总监不需要参与技战术训练和比赛,他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眼睛和经验,对球队进行观察,然后直接给一份只对我负责的评估报告就行了。老外的水平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与球队里的人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所以他给出的这份报告,相对来说会比较客观和公正,这也是我最需要的。”朱骏对记者说,“法尔克斯只需要对我负责,我相信凭借他的资历和能力一定能做好这份工作,而现在他已经开始行动了。”

  法尔克斯何许人也:

  法尔克斯(Stan Valckx)生于1963年10月20日,是前荷兰国脚。

  1990年9月26日他首次代表荷兰队出战意大利,最终0比0打平。前后共20次入选荷兰队,司职后卫,并以主力身份参加了1994世界杯。

  法尔克斯出自RKDEV和芬洛的青少年队,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埃因霍温(1988-1992)、里斯本竞技(1992-95),1995年后他重返埃因霍温直至挂靴,并在退役后任该队技术总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