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老臣绝望辽足萌去意 知情人曝肇俊哲有望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4日,降级的辽宁宏运队从沈阳开赴昆明,前往海埂基地开始冬训,这也标志着辽宁队正式开始中甲联赛的备战。不过,在前往昆明的辽宁队之中,将清一色的都是年轻球员,球队的几员老将都不随队前往,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王新欣、臧海利两位老将之外,已经是球队助理教练的十年老臣肇俊哲也暂时不会随队进行冬训,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辽足降级之后,坚守多年的肇俊哲因为看不到明年的中超信心,已经心生去意,如果一切运作顺利,肇俊哲将在1月15日挂牌截止时间之前上榜,这位辽足旗帜性的人物将第一次正式进入转会市场。

  暂时不随队进行冬训

  23日,是辽宁队在沈阳训练的最后一天,因为中甲冬训开始的日期为25日,但是辽足决定提前上山一天,所以留下来的队员们都知道24日将开赴昆明的消息。就在23日的训练之中,参加训练的都是年轻球员,肇俊哲、王新欣、臧海利等几名老将都没有出现在球队之中。在这3人之中,队长肇俊哲的缺席让人感觉有些意外,因为在球队第一天集中的时候,小肇还是准时归队,并参加了首堂训练课。而且相比于每年联赛结束之后小肇都要提出转会申请的情形所不同的是,这位辽足核心在今年降级之后,一直对转会事情避口不谈,更没有向外界流露出想要离开辽足的想法,这让很多人产生这样一种想法:肇俊哲可能知道俱乐部不会同意自己转会,所以干脆选择坚守辽足,陪同球队一起打中甲。

  不过,如果说23日缺席了球队训练只是一个偶然的话,但是球队内部传出的消息却不得不让人心生疑惑,据教练组透露,肇俊哲将不会在24日随队前往昆明,原因是肇俊哲要利用这段时间前往北体大补修学分,所以暂时不随队一起进行冬训。

  随后,笔者与肇俊哲取得了联系,小肇证实了自己不会随队一起前往昆明的消息,同时也表示,自己确实因为要前往北京体育大学补修学分,前一段自己就已经前往北京联系此事,接下来马上就要再次赴北京补修学分,所以这段时间不能跟队训练。

  难见冲超希望感到心寒

  那么,小肇真的是因为学业问题而暂时离队吗?是否再次有了转会的想法呢?对此,肇俊哲平静地表示: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个问题,也不想就是否转会发表任何态度,至于大家愿意怎么猜测,我也没有办法,眼下我会做一些应该处理的事情。

  这是多年来肇俊哲首次对转会问题保持沉默,但这样的回避态度反而让人感觉似乎即将发生什么?因为在过去的每一年,小肇都是大张旗鼓地提出转会要求,但最终都是毫不留情被辽足拒绝。所以,这一次是不是有意低调面对,而进行暗渡陈仓呢?对此,一位知情人透露:小肇确实已经有了转会的想法,而且这次比以往任何都要坚决。但小肇也知道自己转会的难度有多大,所以才选择了低调运作的方式。而肇俊哲之所以再次产生的想法,并不是因为球队降入中甲,而是因为实在看不到明年冲超的信心与希望,对于肇俊哲来说,如果留守一年不能返回中超,也许就意味这位辽足老臣最终很可能从中甲联赛之中退役,这对于肇俊哲来说,无疑是最残酷、也是最无法接受的事情。

  转会费仍是关键问题

  据了解,肇俊哲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的要求,并且与俱乐部官员进行了面谈,但遭到了意料之中的拒绝。但这一次肇俊哲的去意很坚决,也不打算张扬的方式让外界曝光,只希望能够低调运作,希望说服俱乐部、体育局同意自己上榜。

  与王新欣被辽足俱乐部暂时“扣下”相同的是,对于肇俊哲来说,能否顺利上榜的关键问题同样也是转会费的问题。随着辽足降级、整个中国足球环境不好,加之全球经济危机,肇俊哲的身价已经今非昔比,当年最高时的1000万身价现在也许只能换得200万的转会费,对于辽足来说,是宁可“废”掉小肇再次拒绝其转会,还是看在这位十年老臣效力多年的功劳与苦劳的面子上,放其一马,在其职业生涯的晚期实现“套现”,将是决定肇俊哲能否如愿上榜的关键因素。据悉,辽足已经意识到这次肇俊哲的去意比任何时间都要坚决,也知道“留人留不住心、强扭的瓜不甜”的道理,所以如果大股东与辽宁体育局都不设置障碍,肇俊哲很可能在1月15日之前上榜,首次进入转会市场。至于下一步去向,已经有多家中超俱乐部表示,只要辽足开出的价格不是太离谱,他们肯定会引进肇俊哲。(宋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