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谈留洋奥地利:从兴奋到孤独 赛场外有一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5: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3日15:30,本赛季租借到奥地利维也纳队的上海申花球员孙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借此机会,孙祥与广大网友交流这次留洋踢球的感受。

  主持人李欣:是这样。其实联赛这是打了接近20轮,奥地利联赛的水准怎么样?

  孙祥:欧洲不算最高,应该属于中游。但是欧洲那种风格,拼抢很凶,节奏很快,铲呀,但是不对人,只对球。我刚去的时候,因为国家队刚比完赛,应该说一是到那边很兴奋。第二,身体状况也不错。在奥地利刚进了一个球,过去很新鲜。前两场只是适应,后几场应该发挥得很好。但是之后由于受伤,一下子就下来了。

  主持人李欣:9月25号那场比赛对你们来讲真是挺有意义。为什么那么讲?那场比赛比完之后你们一下子上到第一的位置,但是糟糕的是你伤了,左大腿。

  孙祥:对,撕裂。当时我射了一脚任意球,球打到边上,我去追,一启动,一下子……根本不行,就倒地了。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很严重。

  主持人李欣:你感觉有没有什么原因呢?是准备活动不充分,还是那一段有点疲劳?

  孙祥:应该这样说,有可能之前从7月份到9月份,9月底,3个月连着也没怎么歇过,一直练。因为国外的那种训练强度肯定要比国内大很多,而且刚到那儿一个人,一开始兴奋,后面心态各方面,刚去朋友都没有,一个都不认识,一个人,比较孤独,心理还需要一个调节的过程。多多少少肯定会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些影响。

  主持人李欣:这可能好比说造成受伤的一个因素。后来这一段治疗,你感觉俱乐部的治疗各方面手段和措施怎么样?

  孙祥:挺好,治疗包括理疗、按摩、恢复,还给我敷药,确实效果比较不错。再加上我们的体能教练,没有让我歇过一天,天天练。球队放两天假,我只放一天假。出去健身房练力量,稍微体能好一点就在游泳池里跑。

  主持人李欣:在游泳池里跑,齐腰身的水那种跑。

  孙祥:对,有阻力那种,对肌肉有好处。再好一点就是骑自行车、跑步。那个时候身体练的很棒(笑)。

  主持人李欣:刚才你提到没有认识的人,觉得挺闷的,这个问题是不是中国球员留洋的过程中多普遍遇到的问题。

  孙祥:肯定,肯定,因为一个陌生的环境,而且语言又有障碍。

  主持人李欣:你是能说一些英语吧,英语没有问题吧?

  孙祥:对。

  主持人李欣:但是跟奥地利人交流怎么办?他们好像说德语。

  孙祥:他们之间说德语,但是他们跟我可以用英语交流,我在那儿后来也报了一个德语班,也是从头开始学。

  主持人李欣:也是去学习了德语,想有更好的交流方式。

  孙祥对,要融入他们的环境,肯定要学习他们的语言。那个时候学语言也比较辛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