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掀起申花整风狂潮 贾秀全搭档吉梅缘何让人忧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3:06  新闻晚报

朱骏:“我是俱乐部老板,我让你们谁给我提过鞋吗? ”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比预计时间提前4天就重新集结,然后立即上高原昆明展开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在完成了体能测试之后,朱骏还为球队准备了土耳其拉练,以及与众多欧洲强队热身的机会,无可否认,申花在新赛季的开端表现得非常认真,至少从计划上来看,朱骏对09赛季充满了期待。

  但认真的开端并不意味着就能换来一个好的开端,目前申花队内部依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果新赛季他们的目标依然是夺取冠军,那么真的还需要花大功夫来建设球队。

  朱骏强调球队风气

  在出发开始冬训之前,朱骏特别给球队开了一个会,在这次会议上他说的话不多,内容几乎都集中在球队的内部风气建设上。

  “作为一支球队,尤其是对球员来说,公平公正是最起码的,而要想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加强对教练员的管理,因为他们的决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球员在这支球队里的命运。”朱骏深知公平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尽管他明白请客送礼只是一种人之常情,但是由于在申花队中这种常情总能引起队员之间的猜疑,所以他才干脆来个这样的一刀切:“队员不许给教练送礼,过年也不行,哪怕是一根香烟也不行。以往我们也有这方面的规定,但执行得并不严格,从现在开始,不允许再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说得难听一点,只要你接受了,那么你就有受贿的嫌疑。 ”另外,在中国职业球队中非常常见的小队员给老队员提鞋拿装备的行为也被禁止,“球队要规范,这种行为就是不规范的。我是俱乐部老板,我让你们谁给我提过鞋吗? ”

  当然了,朱骏还严令禁止喝酒这样的行为,“丑话说在前头,如果谁身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么到时候该处罚的处罚,该开除的开除,我们俱乐部绝对不会手软。 ”

  规范无法代替实力

  朱骏在这方面做得一点都没错,一支球队确实需要一个良好的氛围和风气,只有这样才能产生凝聚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但一支球队同样不能仅仅只靠良好的风气,说到底了,球队还得靠实力去赢得比赛。

  目前,申花队新赛季的建设工作依然没有完成,尤其是在外援的引进方面,因此我们还无法得知到了新赛季开始时的球队,将有怎样的一个人员安排。但是,就目前申花队的主教练以及总经理搭配上来看,贾秀全和吉梅内斯的组合真让人有点担心。

  截止08赛季,贾秀全已经三次执掌申花教鞭,但并没有取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去年申花在冠军争夺中一度占据非常大的领先优势,但最终还是以“自杀”的方式与冠军擦肩而过,贾秀全的业务能力并不差,但他也许就差在一种能够塑造出一支冠军球队的气质这一点上。

  至于总经理吉梅内斯,他也许将更多的以球队管理者的身份出现在俱乐部中,但是我们这里同样提到的,还是他在中国联赛中的失败经历。当然了,他拥有在乌拉圭足协和国家队工作的经验,但这套经验能否适合我们中国联赛和中国球员,似乎在07赛季的时候已经被证明了。

  贾秀全和吉梅内斯,他们两人是球队的大脑,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申花队09赛季的最终表现,希望朱骏的选择没有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朱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