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危机恐再遭沉重打击 海昌酝酿中止亿元冠名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队到底是大连实德队还是大连海昌队,现在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有消息称,大连海昌已经退出或者正准备退出赞助大连足球队。但是到目前为止,大连实德俱乐部并没有宣布这个消息,不过从官网上的新闻到球队中的口语,更多的人又以“实德队”来称呼自己的球队了。

  2008赛季,大连实德俱乐部商务开发最大的动作是,他们将球队的冠名权成功出售了。一直希望能够进军足球圈的大连海昌集团,出资买下了大连实德队的冠名权。有消息称,大连实德集团老板的徐明和大连海昌集团的当家人曲乃杰关系很铁,因此促成了这次企业间的足球联姻。

  在大连海昌冠名大连实德队的新闻发布会上,海昌做足了旅游宣传的文章。不过,大连海昌冠名大连实德队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还是有令现场很多人都有些不解的细节。首先是双方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签署任何文字性的文件,整个签字仪式更像是两个企业之间的展示。缺乏最关键的环节,令从北京过来主持仪式的刘建宏也显得很纳闷。其次双方冠名的合作期限和资金在会上出现过多个版本。在记者赶到现场采访前,有关人士说,双方都是一种试探性的合作,合同先一年一年的签。但是在签字仪式上,大连实德集团方面代表陈春国在讲话中表示,双方签订了两年的合作。到了会后同一说法时,实德俱乐部有关领导告诉记者,是签了三年,一年三千多万,三年一个亿的大合同。

  据知情人士介绍,大连海昌集团和大连实德俱乐部签订的2008冠名合同是分期付款的。首批付款是不到一千万,然后海昌分期将余下的赞助费支付给大连实德俱乐部,当然这个款项要和球队成绩挂钩。

  大连队这个赛季的表现无法满足合同中的成绩条款,这样自然要产生合作资金支付上的障碍。虽然大连实德俱乐部并没有说明和海昌集团的合作进展和目前现实情况,但是有消息称,海昌集团已经准备从大连实德队中撤出。

  “海昌”渐渐从这个球队中已经开始淡出来了。大连实德俱乐部拿到应得的三千万冠名费吗?现在看是一个未知数;海昌对自己的冠名效果满意吗?依然是一个谜。从这一点看,两个大连企业之间的足球合作,前景不容乐观。

  (喀秋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昌 实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