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帮高身价与国际接轨? 杜伊:鲁尼C罗身价都暴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4: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郜林670万,陈涛600万,如果不出意外,09赛季转会标王将从这两个人之中产生。不仅如此,转会市场还出现了许多08奥运队年龄段的队员,比如姜晨、戴琳。越年轻,越受宠,对于这一现象,曾经的国奥主帅杜伊的解读最具说服力。

  对于年轻队员的高价,有部分媒体认为这是“中国特色”所在,这是因为按照足协规定的“转会系数X年薪=转会价”的公式才算出来这么高的身价。不过,杜伊认为,年轻队员价格高并不是中国特有,“不需要大惊小怪,这其实只是跟国际接轨的过程,这个现象在世界足坛很常见,比如阿森纳的新队长法布雷加斯鲁尼、C罗、梅西等,身价也在不断的暴涨。”

  在杜伊看来,郜林、陈涛的上榜并不是坏事,“换个环境或许有可能利于他们成长”。杜伊对于陈涛跟俱乐部有摩擦一事多少有些耳闻,因为就在其做国奥队和国家队总教练期间,陈涛就因为与俱乐部的问题而被迫退出国字号集训。至于郜林,杜伊曾经不止一次地去观看申花队的比赛,目的就是为了观察他,“但当时郜林的位置就已经因为外援的竞争而变得岌岌可危。“与其留在一个前三名的队伍打替补,倒不如去一个能够给自己更多出场机会让自己得到更多锻炼的中游队伍。”

  对于陈涛和郜林的前途,杜伊持有乐观态度,但是当他听说还有一批昔日的国奥弟子会上榜,这就不得不感到担心了。“世界上任何一个联赛,都不可能单纯地或者有固定的空间留给培养年轻球员的,年轻队员的上位必须要在其能力达到队伍所需要达到的标准后才能完成。我到中国选拔国奥队员时,就发现了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虽然受政策的影响数量不少,但具备极其鲜明特点的很少,或许这是青少年培养机制问题,或许是中国联赛本身环境所造成的,但是出现这种结果,都值得中国足球界人士反思。”在杜伊看来,23-28岁左右的球员,应该成为球队中的中坚力量,但是,很多队员却成为了各自俱乐部挂牌的对象,“如果一个球员不具备让球队必须留下来的特点,可以用外援或者其他队员替代的,那么被出售也是在所难免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涛 郜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